close

2011年7 月1 日 星期五
題目:內在英雄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名作家侯文詠

心靈探索 英雄自日常生活的世界外出冒險,遭遇奇幻的力量,贏得決定性的勝利;並自神秘的歷險帶著給同胞恩賜的力量回來。  在許多原型式的個人或文化的英雄神話中,都在闡述真、善、美的真諦,教導我們寶貴的文化啟示與美妙的心靈本質。然而,在具有「反英雄」特質的現代社會中,許多人卻不再仰望、追隨英雄的腳步,反而瘋狂沉溺於金錢、權力、地位、享樂等等的行為追逐之中,透顯出人心的空虛與追求生命格局的困窘。  本書被譽為榮格心理學派的現代經典,作者卡蘿‧皮爾森博士觀察現代社會種種光怪陸離的現象,認為許多人其實都是尋找個人生活的意義,以便讓自己活得富足、有力而真實。作者簡介 卡蘿‧皮爾森  是系列論述原型暢銷書的作者,其中《喚醒內在英雄》一書大為著名。她同時負責一個研究機構-「原型研究與應用中心,也在《內在利基:成功商業實務指南》擔任資深編輯。並從事個人與團體諮商工作,以幫助人們在工作及私人生活中,進行他們的英雄旅程。

資料轉載: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1730127767&LID=A602R0201T01&actid=bookPub00pub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 何謂內在英雄?是你一直以來的追求?
2. 人為何需要內在英雄?和社會認為的英雄、成功者有何不同?
3. 什麼是人的六種原型?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對應之原型?魔法師就是人的最高境界?
4. 男性與女性人生的循環通常有何不同?為何男性和女性會在大的轉折之後才會從鬥士或循道者省悟或超脫?
5. 你最喜歡這本書哪一些觀點?給你的啟發?讓你更了解另一性?
6. 小書摘。
7. 贈書及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