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題目:蓬勃運動事業有限公司執行長徐正賢
主持人:蕭慧英
來賓:徐正賢談我的網球希望工程
  文/蓬勃運動事業有限公司執行長 徐正賢

我14歲時, 曾獲得兩次全國青少年14歲級雙打的亞軍,當時的我每天夢想有一天我要成為網球國手,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賽事。但是事與願違,曾是軟式網球國手的父親堅決不讓我繼續練習,朝我的國手之路邁進。當時父親口氣堅決的告訴我,台灣沒有這個環境,我唯一該做的事情就是好好的把書唸好,考上大學。
從那一刻開始,我就不斷的告訴我自己,當有一天我行有餘力時,我一定會盡全力營造一個好的環境,幫助有潛力的國內選手,讓他們邁向國際舞台。我希望我的努力,不再讓我的遺憾發生在任何一位有潛力的選手身上。
2003年,我為網球界貢獻的機會終於來了。我和Jason等一群愛好網球運動的朋友們在美國的聖荷西為盧彥勳舉辦了表演賽和募款餐會,盧彥勳選手也在美西僑界因此擁有很多的支持者。這幾年來看到彥勳的成長和進步,身為他好友的我們,真的與有榮焉。2007年年初在因緣際會之下,被幾位選手委託協調亞運獎金一案,後來又參予台維斯盃台灣和大陸的兩岸大戰的籌備過程。當參予的程度越來越高,就越來越覺得台灣的網壇,除了官方的網球協會之外,實在需要一個私人的企業用比較科學化的方法來推動台灣的網球運動。但是對於已經在科技產業工作了九年的我,即使有滿腔的理想和抱負,但是現實因素的考慮仍然讓我裹足不前,遲遲無法做出勇敢的決定。
事情到了2007年的四月突然有了轉機。來自大學網球校隊學長的一通電話,讓我有機會和我們的董事長見了面。見面的過程裏我簡單的敘述了多年來我對台灣網球運動發展的觀察和見解,也提出了一些自認可行的建議,當然也提到了我多年來的夢想。沒想到,也許是因為我敘述夢想的熱情感動了董事長,董事長竟然當下立刻答應要投資成立一家可以圓我夢想的公司。當時我心中的激動真的無法言喻,不過當下也告訴我自己,這是一個新的責任的開始,一個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任務。
蓬勃運動事業有限公司就是在這樣的因緣際會下成立的公司,這中間夾雜了夢想、勇氣、感動、和信任等等的元素。在此我要再次謝謝我們董事長對我的信任,以及我們其他團隊成員願意放下高薪投入的勇氣。在這也要誠摯的呼籲所有關心台灣網球運動的朋友們,請和我們一起,張開雙手,彎下腰,捲起褲管,讓我們一起 Get our hands dirty,開創台灣網球運動的新局面。

文章來源:http://www.integrationsports.com/index.php?controller=about&ArticleID=12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大綱:

1. 您怎麼走入運動行銷的行業?
2. 您的夢想是甚麼?
3. 這是一個怎樣的行業?
4. 它是您小時候的夢想嗎?
5. 自從2007年成立以來做了哪些事?
6. 追求夢想這些年以來,您有甚麼心得?
7. 請給父母一些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