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題目:捷克的人文薈萃之美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捷克國家之友獎得主高嵩明


捷克共和國(捷克文:Česká republika),簡稱捷克(Česko),是一個中歐地區的內陸國家,其前身為捷克斯洛伐克(Československo),但於1993年與斯洛伐克和平地分離。

在捷克的國際通用稱呼方面,雖然習慣上英語多數是以Czech Republic稱呼之,但事實上在一份1993年時公佈的官方文件中,捷克外交部要求世界各國在地理用途上提及捷克這地區時,應該用Czechia(相對捷克語中的Česko)這名稱來稱呼之,而Czech Republic則保留,作為官方文件時使用,其國際代碼為CS。

文章轉載處: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8D%B7%E5%85%8B%E5%85%B1%E5%92%8C%E5%9B%BD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問大綱:

1. 老師為何因緣而能成為「捷克國家之友」?捷克是什麼樣的國家?請簡介之
2. 捷克在二次戰前工業及光學方面很強,如今又以什麼為擅長?
3. 捷克也是古典音樂的發源地,建築也是極美之地,是否可以介紹這方面的優良遺產?名勝?名人?
4. 捷克的教育在東歐,乃至於在全歐,居於何種地位?最強的科目是什麼?要不要先學捷克語?(之前曾遇過物理治療師申請歐盟獎學金前往進修,是否這方面很強?)
5. 之前有台灣學生前往捷克學醫,引發東歐醫學院程度不佳之疑慮,可否請教如欲前往捷克學醫,應注意些什麼?
6. 如欲前往捷克深造或遊學、旅遊,一定要注意的事項有那些?一定要去的地方有那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