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題目:童年再度呼喚~孩子有遊戲的權利
主持人:張慧心&李紀庭
來賓:粘巴達假日學校笑長粘峻熊

給孩子們一段深刻、痛快、與他們的同伴一起在大自然裡亂玩、創作、遊戲、放情無忌的童年,粘巴達的任務就是將台灣五年級生那個快樂童年田野的故事與熱情在每一次的課程中傳遞給孩子。
這個任務的界定是由粘巴達親身經歷而深深地相信著......『孩子需要與大自然的河海山川、風雷雨電、蟲魚鳥獸、花草樹木共舞,孩子們需要一群同伴長時間一起亂玩,不斷地創作,在一個熟悉的地方,盡情地遊戲,大人所給予小孩的就是他童年的遊戲經驗、創作經驗、同伴的相處故事還有替孩子創造適合的空間,然後任由她們的童年燦爛的笑,盡情的揮灑、汗水淋漓的奔馳、受傷的嚎哭、爭執吵架的面紅耳赤,不要過度地干預,孩子歷經這段歲月後會發現上天賜與他最珍貴的禮物......他將來要做什麼,他的價值將由他獨特的生命經驗親手來創造。』
粘巴達假日學校是孩子生命之河的一個點(他的生命有無數的點),奔向大海途中的一站,這一站就像瀑布、深潭、急流,盡情的頃瀉奔馳、過了這一站,人為的攔砂壩、水庫、堤防、水泥堤岸將一一出現,你不用擔心你的孩子會不會依舊那麼野,因為社會上有無數的攔阻、僵錮、定型在等著他(要野還很難喔!你進入團體、企業應徵就知道了),你應該擔心的是他的生命有沒有這一段盡情無忌奔放的歲月,擔心的是他的生命是否埋藏著不凡的啟示。 

文章來源:http://www.wretch.cc/user/nhs132465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大綱:
在粘巴達假日學校的部落格名稱下,有一行字:我們創造一個這樣的地方,有樹林、有溪、有同伴、然後不斷地玩,不斷地玩直到她們的童年完成!是的,在現在的這個時代裡有哪一位孩子是這樣玩到大的呢?如果有,他一定是擁有奢侈的小孩,而給這份奢侈的國王就粘巴達假日學校笑長~粘巴達。

1. 粘巴達,真有趣的名字,這是您的本名嗎?
2. 粘巴達為甚麼會想創造一個讓孩子玩到童年完成的天地?
3. 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你童年中特別的記憶?
4. 如果你來定義,兒童有遊戲的權利,你覺得遊戲是甚麼?是發亮的眼睛,燦爛的笑容,豪爽的笑聲跟沉靜的等待...
5. 現在的孩子,童年環境跟我們的確不一樣,你覺得他們少了甚麼?為何會慢慢失去這些?
6. 所以父母也需要懂得怎麼遊戲,對嗎?
7. 請粘巴達給聽眾父母們建議,怎麼樣在暑假裡陪孩子享受他們的遊戲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