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題目:基隆志工愛的分享
主持人:蕭慧英
來賓:五堵國小志工隊長白雪嬌、五堵國小志工媽媽劉德芳、安樂國小彩虹媽媽劉學珠、基隆特教學校志工陳淑芬、前基隆中正國小家長會長周淑慧 

『基隆市教育關懷協會』的前身為『基隆市暖暖教育關懷協會』,民國八十七年在基隆暖暖剛創刊沒多久的社區報—暖暖代誌—第五期(87年11月號),標題為「舊學校、新關懷—暖暖國中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文章內報導「因為暖暖國中招生不足,而教育局打算將其規劃為”中輟生學校”」,引起暖暖地區許多居民的緊張與關心,主動舉辦公聽會、主動了解學校的辦學狀況、進行針對學校老師的問卷調查等工作,並向當時的市長請願要求更換校長。
而後在88年3月,這群關心暖中的夥伴們結合成立「基隆市暖暖教育關懷協會」,擴大關心當地教育的議題,暖中事件落幕後,並連續三年運用獎助學金的方式,鼓勵暖暖當地的小孩進入暖暖國中(現已改制為暖暖中學)就讀。
經過將近五年的經營,『暖暖教育關懷協會』不但在地方上辦理許多教育活動,並為創造美好的教育環境而積極參與許多從地方到中央的教育事務;民國九十二年會員大會決議,為擴大參與面並結合更多熱心教育的基隆市民,「暖暖教育關懷協會」準備『晉升』為「基隆市教育關懷協會」,因此從92年9月開始進行籌備工作,而於93年2月14日正式成立協會。
未來「基隆市教育關懷協會」將會以關心【家長】為主軸,提倡親子教育及家長參與教育,也結合更多志同道合的團體,整合更多的資源,努力為我們的下一代創造美好的教育環境。

資料來源: http://www.klnn.net/nnedu/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大綱:
   
1. 請來賓自我介紹(來自哪個學校、擔任哪種志工服務...)。
2. 為什麼想參與志工服務?
3. 請分享從事志工服務中印象深刻的經驗?
4. 在志工服務中有遇過哪些困難與挫折?
5. 對於志工服務未來有哪些展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