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題目:建中、北一女制服脫線比夜市的爛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金華國中前任家長會長樂淑樺、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顧問陳慶祥
 

學校代售的制服,雖然比市面便宜,但品質控管卻有漏洞!實踐大學服裝系的老師經過目視檢測,發現普遍料子不佳、重點是車縫線、車工相當的差,有的線頭甚至一抽就鬆脫。
經過老師評比,發現建中、北一女、以及師大附中的品質評鑑結果最糟糕,比夜市賣的還要爛!
一群北一女學生,小綠綠從校門口衝了出來,身上制服ㄟ,仔細看,好像都差很大,因為不少學生不買Made in 北一女,而是在外面訂做。
訂做風潮也同樣出現在建中。
同學為什麼那麼愛在外面訂做,實踐服裝系老師說,品質真的有問題,像是建中的,車工實在很差,線頭容易脫落,而北一女的像是運動外套,竟有學生一洗,ㄟ,起毛球,在來師大附中的,線頭外漏,等同於瑕疵品。

被點名品質差前三名,校方補救,只是老要學生吃悶虧也不對,教育部表示將在十一月中旬開制服檢討會議。

內容轉載處: http://www.ttv.com.tw/100/10/1001024/10010249061706I.htm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問大綱:

1. 最近北一女建中制服比夜市差的新聞是否勾起兩位何種感概?
2. 學生與家長對學校制服普遍的抱怨為何?
3. 以您個人了解,造成制服品質不良的原因或內幕?
4. 您認為如何可以改善學校制服品質?並為家長及學生節約金錢?
5. 最想與家長分享的一段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