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題目:幸福森林裡的愛的園丁
主持人:蕭慧英
來賓:
1.福林國小校長李月娥
2.家長會會長張簡曉芸
3.家長會秘書長及本學年度的志工團團長胡語姍
4.讀書會組長志工姜林淑芬  
5.讀書會組長、小太陽志工林秀玲
6.輔導室小太陽輔導志工高千姬
7.校友會創會會長李翰紳

民國100年,是福林國小創校50 週年歷史性的一刻,歷經50年來,在這片土地上,有許多人付出了愛與心血,在這塊福地上,有說不完的故事;有道不盡的歡樂時光;及數不清的感恩的人、事、物;更有歷屆校友畢業後,在社會上嶄露頭角、發光發熱,堪稱福林之光;藉著建國100年,適逢本校50週年校慶,我們尋找「福林50,風雲100」之風雲人物述說風雲故事,並發行『福林50,風雲100』專輯,透過楷模人物之相關報導,在校史發展上傳承這份對福林的真情與真愛,實現「至真、至善、至美」的學校願景;也共同祝賀中華民國的百年誕辰。
除此之外,學校於校慶前也舉辦各項系列活動,如校樹選拔、與風雲校友有約、辦理「小小閱讀家」兒童優良讀物展等各項活動,以凝聚師生、校友的向心力,激發「感恩心 福林情」的愛校情懷。
「懷古映今心故事」數位校史的建置與數位檔案之整理,更是本校50週年的大事,我們將50年來學校的人、事、物之更迭;及歷屆畢業紀念冊書面資料,轉製成數位電子檔案;其他如各項教學活動、學生才藝表演、歷年來校門、校景等更替創新等,將所有校史製作成兩片專輯光碟:『福林50 懷古映今心故事」,讓校史永續留芳。
11月19日校慶當天運動會開幕典禮時,學校竭誠邀請市長、教育局長官、籌備會主任委員、家長會長、校長等投出配合本校辦學目標:「品德第一、終身閱讀、喜愛運動、創新思考、快樂自信」等校慶棒球限量紀念球,象徵優良教育理念的永續傳承,並由市長、局長等簽名留存校史室紀念。
除上述活動外,活動當天也邀請社區及相關公益團體,例如邀請福智文教基金會,於活動中心視聽教室,辦理環保分站活動,現場解說食品添加物之體驗活動。還邀請臺北體院學生帶來競技啦啦隊精彩表演,及學校鄰近信仰中心神農宮獻上舞獅共賀福林50大壽。其他還有福林真善美~光陰的故事分站活動,及辦理校友會茶會、園遊會(內容包含環保天地區、美食饗宴區、遊藝生活區、愛心義賣區、書香咖啡吧則由教務處邀請優良書商於大辦公室展售優良圖書,並供應濃濃的咖啡香)。另外也安排靜態教學成果展,包含: 1.教學成果展。2.福林二代情。3舊照片心故事。4.智慧書籤展。5.校史文物展。6.懷古映今影像展。活動中心樓梯口”時光迴廊”則展出歷屆畢業生影像展。

資料來源: http://www.doe.taipei.gov.tw/ct.asp?xItem=10431897&ctNode=27381&mp=104001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大綱:
   
1.上個週末福林國小剛舉辦五十週年校慶,請校長為聽眾們說明福林是一個怎樣的國小? 這次你們如何慶祝?
2.福林國小由許多愛的園丁一起來守護及灌溉,請今天來到現場的各位自我介紹及分享參與學校事務之經驗。
3.在歡度福林國小五十週年校慶之際,校長對於福林國小有哪些未來展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