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題目:運動,是我對生命的承諾-奧運金牌推手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參事、中華台北奧林匹克運動與環保委員會委員彭臺臨

一位靜不下來過動兒,異於常人的成長過程,使他變成桀敖難馴的不良少年,直到拳擊運動改變了他的一生。背水一戰的決心,跌破了所有人的眼鏡,不亞於流氓教授的傳奇,他竟然考上了師大,並在此任教。
因緣際會下,他開啟了公職生涯,並自告奮勇的帶隊參加雅典奧運,縱使他正遭受癌症的摧殘,但他堅強的意志,不僅戰勝病魔,也帶領選手們在奧運場上,獲得前所有的榮耀光環。
他曾騎自行車環台、攻頂玉山,泳渡日月潭,直至現在仍是帆船運動中最老的選手,他說:「我很開心自己是過動兒,因為我能有更多精采的人生體驗。」他是個夢想的帆船手。
 
本書特色
書中一字一句都充滿了,作者熱情的人生態度,以及面對挑戰的不屈不撓,看不良少年,如何轉變為正義凌然的生命鬥士。面對權力與利誘的官場,他仍能潔身自愛,剛正不阿;帶領2004年奧運團隊獲得金牌的精采紀錄,揭露2008年奧運失利的根本原因。他將大半生奉獻於助人,與對抗不公義的現象。他說:「真正的成功,是幫助他人成功。」

作者簡介
彭臺臨

經歷: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行政院勞委會綜合規會處副處長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綜合計畫處
體委會競技運動處處長/中華台北代表團副團長
行政院體委會參事

學歷:
師範大學學士、碩士
美國賓州州立大學博士

資料來源::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2884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