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題目:孫大偉的往前往後都是團圓
主持人:蕭慧英
來賓:偉太廣告公司資深創意總監洪瑜嬪


2003年,孫大偉五十一歲,急性心肌梗塞,經歷兩次心導管手術。三年後,他帶著心臟裡的四個支架,完成了單車環島。環島歸來的一整個星期,旅途中的畫面一再浮現眼前,他終於提筆想寫下這些故事,卻先從三年前在鬼門關前走一遭的回憶寫起,一度中斷,終未能寫完,唯一留下的,即是二萬二千多字的〈前世〉。

《往前往後都是團圓》除了收錄〈前世〉,亦收進孫大偉生前攝影紀錄兩隻綠繡眼誕生、生長到離巢的〈誕生〉,「往前往後都是團圓」攝影文集,以及編輯過程中意外發現,孫大偉寫給兒子的兩封家書……
---------------------------------------
孫大偉在這三篇文章中不斷地對於自己可能即將先摯愛的親友一步離世感到抱歉,同時又展現了無比的豁達與樂觀,因為他往前看、往後看,都看到了最好的時光,最美的結局,孫大偉以不同角度面對生和死的書寫,令人讀後對他的一生感念不已。去年他的離世帶給我們太多無處消受的情緒,一年過後,在他生日這天,我們透過他的文字看見,面對身後鐵門將會隨時關起,他早已微笑準備,從容面對。他以一句「我對我的一生很滿意。謝謝妳、謝謝大家!」,親手將我們的淚水抹去。

資料來源: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51473158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大綱:
   
1. 您與孫大偉先生共事多久?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2. 這次的{珍藏時光鐵盒版} 裡面"收藏"了甚麼?
3. 請分享出版"往前往後都是團圓"的緣起
4. 請與聽眾分享這兩本書裡的精采感人的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