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題目:生活寫作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臺北市婦女閱讀寫作協會發起人汪詠黛


臺北市婦女閱讀寫作協會

每位女人都是一本雋永的好書,值得閱讀,更值得書寫;只要撥給自己一點時間,用真心、放真情,加上一點勤快,輕鬆閱讀、自在寫作,一點都不困難……

一點簡單的發想讓一群喜愛閱讀和寫作的女人因而結緣,藉由共同興趣組成寫作私塾,六年後〈2009年〉進而發展合組四、五十人的讀書會。在讀書會運轉兩年來,全體會員深感閱讀及生活寫作值得推廣之必要,在因緣際會下,受授課講師的鼓勵,於是著手籌組閱讀寫作協會。

由張曉風、季季、劉克襄、溫小平、路寒袖、方 梓、林黛嫚、汪詠黛、李志薔、廖淑華、陳牧雨、邱秀堂、賴美惠、張慧心等文化界人士共同發起的【台北市婦女閱讀寫作協會】,在2010年5月6日正式成立。

本會之任務如下:
一、推廣閱讀及生活寫作風氣。
二、期望由個人而家庭而社會、由閱讀寫作而培養良好品德。
三、善用圖書館資源推廣文化與偏遠鄉鎮同好交流。
四、以各項文化方案與華文地區交流。

從2009年起即開辦公益性的優質讀書會,希望藉由輕鬆的演講方式,讓社會大眾在聆聽好書的精彩內容,以及他人的真實體驗中,歡喜閱讀,並觸發生活書寫的靈感,讓身心靈更美好。

每個月聚會一次的讀書會,由資深會員就其專長領域或擇書籍領讀,或藉音樂、畫作帶領賞析,並不定期邀請各界專業知名人士演講,我們願以本讀書會經驗及資源與同好分享,各地讀書會或團體可由我們提供的領讀列表中選擇合適的、有興趣的主題與本會聯絡交流事宜。

本會開辦的寫作課程涵蓋藝文講授與實地寫作,歡迎對文學與生活寫作有興趣的民眾參予;亦歡迎文學同好團體選擇由本會規劃之課程,由本會協辦開課;或依各團體所需委託本會代為規劃。

生活中處處有題材,跳脫閱讀親嘗寫作樂趣,藉由名師指導,讓手中那隻筆更豐富我們的生活!

資料來源: http://mypaper4.pchome.com.tw/melodywang101/about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