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題目:做公益,練能力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花蓮青少年協會郭宗棣


花蓮縣青少年公益組織,籌組於中華民國82年7月份,並於83年12月10日向花蓮縣政府正式立案,成為全台灣第一個以青少年為服務對象的民間團體。基於東部青年向來處於臺灣社會人力結構的底層,本協會希望青少年能由活動中積極成長,以儲備進入新世紀的競爭力,甚或成為花蓮都市風格成型的關鍵世代。並著重培養青少年關心公共事務,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等領袖培育的工作。
 
環境上,並著力於促進青年志工服務工作以組織化、系統化的推動模式,提供青年志工供需媒合服務平台,建構青年志工中心成為地方常態性志工服務運籌中心。
 
兒童與青少年是社會的希望,是國家的未來,方案上,長期推動「兒少照護系統結合部落產業經營長期計畫」,照顧偏鄉兒童教育、健全家庭功能;發起「健康供應鏈!生產消費互助系統」,讓土地重新用於生產、發展部落社區經濟;推動社會行善窗口,以「送書到後山」、「寒天送暖被」、「種子公益市集」等為平台。
 
我們歡迎更多理想志趣相投的朋友加入我們,讓花蓮子弟為邁入競爭的世紀預作準備!

資料來源: http://youth-volunteer.org.tw/info/2011-10-02/24.html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