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26  星期一
題目:腦麻兒的理想和夢想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美國夢想成真基金會服務團隊發起人包錦蓉與董事長朱若愚


金牌泳將包錦蓉 畫出彩色人生 

2004年國際特殊奧運游泳項目金牌得主,因為奮鬥不懈的生命經歷,而被譽為聯合國未來之星的包錦蓉,
15日在
高雄舉辦的「夢想成真個人油畫展」中,她現場教導30位育幼院小朋友繪畫創作,同時還一再鼓勵他們要勇敢追逐夢想。

因媽媽難產缺氧,造成重度腦性麻痺,在16歲時又動了肝臟移植手術,但是來自於身體上的種種病痛並沒有擊垮包錦蓉,反而讓她更加熱愛自己的生命。如今她更以油畫個展,激勵身心障礙的小朋友,身處逆境依然要勇敢追夢。


生命鬥士 包錦蓉:「永不放棄,讓夢想起飛,然後就是他們要達到他們想要的目的,就會成功。」

為了要練習手眼協調,包錦蓉從小就開始學習繪畫,10幾年來她從創作中展現自我,用美麗色彩訴說生命的故事,充分展現與眾不同的特質。


包錦蓉的繪畫老師 薛幼春:「反而這樣的不好反而是加分,是一個讓她創作能力的特質,就是她可以揮灑到一種素樸,原始的一種力量,那個力量不是我們一般非常正常的孩子可以發洩出來。」
畫作色彩鮮明,反映出樂觀的人生態度,而線條俐落堅定則是大膽自信的表徵,曾經獲得國際特殊奧運游泳項目金牌得主的包錦蓉,如今以顏料妝點出生命的姿彩,更為許多身心障礙的孩子與家長帶來無限的希望。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9%87%91%E7%89% 8C %E6%B3%B3%E5%B0%87%E5% 8C %85%E9% 8C %A6%E8%93%89-%E7%95%AB%E5%87%BA%E5%BD%A9%E8%89%B2%E4%BA%BA%E7%94% 9F -120202138.html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大綱:

1.由錦蓉及爸媽推動成立的「夢想成真」基金會如今運作情況?

2.是否已有實際幫助其他身心礙孩子圓夢的事實?

3.「生涯發展」不僅是健康孩子的夢想,腦麻孩子也不一定是依賴人口,您個人的看法如何?

4.最近錦蓉也和一群腦麻孩子積極想要創業,究竟想法如何?

5.腦麻孩子圓夢,需要政府提供那些協助或支援?

6.其他想談或呼籲之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