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 星期四
題目:向林書豪學習的事
主持人:蕭慧英
來賓:遠流出版公司-陳佳美副理





上場! 林書豪的躍起 Jeremy Lin: The Reason for the Linsanity

兩年前一個下雨的日子,林書豪帶作者走進他的哈佛宿舍……
此後,作者持續訪問林書豪和他的朋友、老師,
看這位平凡的男孩,懷著非凡的勇氣和信念,
在強調個人主義的時代表現無私,在自我行銷的年代表現謙遜,
以堅持不懈的精神,讓所有人看見他單純的決心。
我們認同林書豪的困境、尊敬他英雄般的努力,
也在他的甘美勝利中找到希望。

2010年,本書作者戴倫波走進林書豪的哈佛宿舍房間,聽林書豪暢談籃球生涯的夢想、父母對他的影響,以及信仰和運動的結合。此後,兩人一直保持聯繫。

2012年,林書豪引爆「林來瘋」狂潮。兩人在哈佛的對談內容和影片被爭相引用、轉貼。戴倫波和林書豪有著相似的信仰、成長和運動員背景,也有不少共同的朋友,讓他成為撰寫林書豪故事的不二人選。

《上場!林書豪的躍起》書寫角度非常特別,以「林來瘋七連勝」切入,除記錄這七場名留NBA歷史的精彩比賽,也將林書豪的成長故事與峰迴路轉的籃球之路分成七大階段與之呼應,高潮迭起、撼動人心,絕對是傳記的上乘之作。

書中特別訪問「虎媽」蔡美兒,深談林書豪父母融合東西方特點的教養方式;同時訪問林書豪的朋友和牧師,從最貼近林書豪的角度,看他一路走來的堅持、挫折與重生。對所有懷抱夢想卻連番受挫的人來說,林書豪的故事讓人深信只要堅持不懈、懷抱信心,總有一天必能找到最佳舞台。

資料來源: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16172131707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訪問大綱:

1.為何會想要出版:上場!林書豪的躍起ʺ這本書? 只是因為他是現在最夯的人物嗎?
2.
美國的媒體一致認為在NBA歷史中,從來沒有一個像ʺ林來瘋ʺ這樣的傳奇故事,為何如此? 如今林來瘋已是三個多月前的事,林書豪也因傷缺了22場比賽,他現在的狀況如何,ʺ林來瘋ʺ還在嗎? 林來瘋是ʺ追星ʺ還是ʺ典範ʺ?
3.
從林書豪身上,我們學到了甚麼?(開放聽眾call-in)
4. ʺ
上場!林書豪的躍起ʺ這本書裡的故事裡,有哪些事正說明了林書豪是我們及孩子學習的典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