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8 星期四
題目:快樂上學去‧生活這樣教
主持人:蕭慧英&李紀庭
來賓:大理國小校長-虞志長





快樂上學去/我的學校像美術館

清晨,大地剛披上朝霞,學校裡傳出鳥兒清脆響亮的叫聲,整座校園也跟著生意盎然了起來。這座充滿藝術氣息的學校就是我所就讀的國小—仁美國小。

仁美國小位於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與崇德12路的交接處。我們學校的教室非常多,總計有98間,光普通教室就高達74間!為了容納這些教室,校地非常寬廣,總面積約3.4公頃。只要您由崇德路開往豐原的方向,就一定會看見我們美輪美奐的校園。這座以藝文為中心的小學到底有哪些特色呢?現在就讓我為您一一介紹。


整座學校的建築別具一格,雄偉壯麗的校門前有寫實逼真的公共藝術雕塑—快樂上學去,校門上有一隻天天叫我起床的大公雞!充滿藝術特色的校舍建築,從任何一個角度看去都讓人讚嘆,也常常讓人誤以為是美術館呢。學校的外側圍牆也很特別,傳統的中式屋簷造型中穿插著活潑又現代的曲線,讓人耳目一新。學校教室裡獨具提供一年級新生休閒遊憩的閣樓區,每個新生都能在閣樓上午休。如此貼心的設計,充分表現出學校對小朋友的愛護有加。

此外,學校認為知識的學習固然重要,但藝術的學習與涵養更是生活中不可或缺,因此設置了「遊藝仁美館」作為師生專用的美術館,經常舉辦各式各樣不同的展覽,如知名畫家展、書法展、師生個人特展、學生藝術課程作品展、寒暑假藝術作品展來豐富我們的學習,在觀摩欣賞別人的作品時還能學習到不同的繪畫技巧,能在這裡就讀,真的是最幸福的事。





校園中最令人難忘的,就是第一任校長的退休歡送會。那天,校長說了許多鼓勵與期許的話,讓許多同學的眼眶都濕了,更有些同學抑制不住內心的難過和不捨,淚水奪眶而出。而我們也希望校長退休後的生活能和學校一樣有活力與多采多姿!

我的母校,雖然它很年輕,但它使我變得更聰明、懂事;它使我擁有自信、不怕挫折;它也讓我的童年留下了快樂的回憶。

資料來源: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33776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訪問大綱:

1.談談校長理念、校務經營重點(97年至今)

2.大理國小多元特色

3.快樂上學趣?

4.生活教育怎麼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