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5 星期四
題目:少林武學裡的寧靜
主持人:蕭慧英&李紀庭
來賓:少林武學傳人林勝傑





醫藥再進步,一旦 氣血力 、自癒力 衰退,你就失去對抗「惡習症」、「慢性病」、「癌細胞」的最重要武器!現在,少林名師教你流傳千年、可以有效健身、而且人人都可練的「輕武術」──八段錦,讓你深刻體會:藉由調氣通脈、每天清除壞細胞,才是健身自癒之本!

◎ 本書4大特點

  1.最精簡見效【養生氣功】:涵括調息暖身操、氣功拳法、八段錦,全套詳解。

  2.最正宗學派【名師示範】:全台唯一少林傳人親自傳授正統功法,精確詳實。

  3.最完整招式【步驟圖解】:氣行經脈、動作序位、調息方式,一一清楚標示。

  4.最多元保健【生活應用】:對症招式、養生食譜、學員實例,無私公開分享。

◎ 本書內容4大焦點

1. 現代人為什麼要學「八段錦」? ──

  不用天賦、不用苦練、不用刀劍對打的「輕武術」,8招就健康易做!

  高壓的生活,讓你免疫力變差、腰痠背痛、肩頸僵硬、體弱鬱結?很多人藉助醫藥幫忙,但卻效果有限,其實,這是因為氣虛血滯、代謝不佳而導致無法吸收的結果。「八段錦」正是中國古傳千年的養生功,只有8個招式,一天10分鐘,由呼吸帶領動作,就能活絡全身氣血筋脈,而且各招都有對應經脈和臟器,能有效改善體質、提升自癒力;加上動作柔順協調,隨處可練,是阿公阿嬤到小朋友都能天天練習的「輕武術」──助你提升免疫力、治療脹痠痛、排毒抗老、強健肌力,輕鬆排除「惡習症」、「慢性病」、「癌細胞」的威脅。

2. 「八段錦」為什麼能強身治百病?──

  以調息導引肢體動作的「養生氣功」,活絡經脈氣血、強固臟腑,功效易見!

  「八段錦」相傳是宋朝名將岳飛(西元1103 ~ 1142年),為擊退金族,創立「崩斷金」拳法來強兵健身,而後改名「八段錦」,意指八段招式動作順滑連綿,優美如錦緞之美。八招分別是:(1)雙手托天理三焦 → (2)左右開弓似射鵰 → (3)調理脾胃單舉手 → (4)搖頭擺尾去心火 → (5)五癆七傷往後瞧 → (6)雙手攀足護腎腰 → (7)轉拳怒目增力氣 → (8)背後起點舊病消。演練時以調息導引肢體動作,包含前後、左右、上下全方位運動,達到活絡經脈氣血、強固五臟六腑,是為一種養生導引術。

3. 正宗少林「八段錦」的要領何在? ──

  意氣身兼修、禪武醫相融,暖身操、氣功拳法到招式應用,自學易成!

  八段錦傳進武學聖殿少林寺後,形成關注「意氣身兼修、禪武醫相融」的傳承系統。作者即示範從4大調息法、少林關節操、拉筋操、氣功拳法開始暖身,循序進入全套八段錦的各段細解,並指點對症應用招式、醫理說明,搭配養生功效食譜,和學員見證分享,術理完整又安全易做,隨處可自我演練,提升身心素質。

4. 如何跟對名師做對招式學「八段錦」?

  附贈全套示範光碟,符合東方人練習需求,單招拳法+八招套組演練,親切易懂!

  所有動作皆由作者林勝傑親自示範,從「少林氣功拳法」開始,7招貫通全身氣場、做好暖身;再進入「八段錦」的8招分解說明、重點提醒;最後再行整體演練。可清楚看出正統少林內功「吸屏吐停」調息、肢體動作之間的連接和協調,同時,微小細節都可放大、進行重複學習。

◎ 最需要本書的7大族群

  1. 壓力龐大、久坐用腦的「事業族」 → 練八段錦讓你「活化循環思緒、紓解顱壓腰痛」

  2.埋首3C 、沉迷宅我的「電腦族」 → 練八段錦讓你「搶救僵硬手眼、遠離無病猝死」

  3.疲勞婦孺、熬夜晚睡的「夜貓族」 → 練八段錦讓你「導正機能運行、提升排毒免疫」

  4.肉浮體胖、偏食少動的「肥胖族」 → 練八段錦讓你「擺脫三高中風、喚回性徵魅力」

  5.弱肌早衰、圖法強身的「健身族」 → 練八段錦讓你「隨時補充動能、強肌塑身年輕」

  6.體態歪斜、痠痛多病的「復健族」 → 練八段錦讓你「拉筋紓緩痠痛、穩固脊柱內臟」

  7.初老銀髮、體力衰退的「年長族」 → 練八段錦讓你「自在防病慢老、活出生命質量」

本書特色

  注意!別讓半路出家、沒有真才實學的江湖術士害了你!

  少林弟子練內功必學的「八段錦」,可說是「史上最強養生功法」!

  只有8個簡單動作,就能【舒筋活血、促進代謝、調節循環、增強免疫】,達到【打通氣阻、排除血瘀、抗老祛病、延年益壽】的驚人功效!

  但前提是:你必須跟對老師、做對招式!

  本書作者林勝傑(釋延勝師父)遠赴河南嵩山少林寺習武,是台灣唯一正宗少林派弟子傳人,從醫療界的吳明珠中醫、謝宜芳營養師、簡文仁理療師,媒體人謝哲青、林青蓉、鄭凱云、張鳳書,到學術界的中央大學張榮森教授,都親自見證他的「功力」,樂意為他推薦背書!

  全書依序示範正統調息法 + 少林暖身拳法 + 全套八段錦;除詳述醫理正解、對應經脈穴位,並藉由系統保養招式,教你天天清除壞細胞,只要10分鐘,從此擺脫筋骨痠痛、退化衰老,遠離恐怖癌症、文明疾病的威脅!


資料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39151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訪問大綱:

1.許多人對少林武學的瞭解都是從電影而來的,請問甚麼是ʺ少林武學ʺ
2.
您如何成為一個少林武學傳人?(就是武僧嗎?)
3.
您四月出版的八段錦一書已經好幾刷,顯然民眾對這本書的內容很有興趣。請談談武術與健康的基本觀念。
4.
您曾說八段錦這項古傳健身氣功,屬於靜功。請問這
ʺ靜功ʺ是甚麼意思?
5.
您為何會以禮記大學篇的
ʺ定靜安慮得ʺ五字的信念來傳授少林志業?
6.
請談談您對武術教育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