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19 星期四
題目:慢飛的生命 寶貝天使
主持人:蕭慧英& 李紀庭
來賓:王意中心理治療所    王意中醫師




注意力の訓練目標/王意中臨床心理師


加強注意力集中度。 加強專注力及注意力持續性。 延長每一項活動的時間,增加注意力持續性。 降低選擇性學習,及逃避需全神貫注的認知活動之行為。 參與團體能力的提昇。 問題解決能力的提昇。 專注力的提昇。 專注傾聽能力的提昇。 強化學習動機及學習自信。 提昇反應力。 提昇目光接觸、專注傾聽及正向回應的社交技巧。 提昇注意力持續性。 提昇真正能夠自我控制的專注力及持續性(不須他人在旁反覆提醒及叮嚀)。 提昇專注力,延長持續性注意力(特別是進行靜態、學習性、需思考的認知活動)。 提昇眼神接觸能力。 提昇視覺及聽覺專注力。 提昇視覺搜尋能力。 提昇對班級同學的注意及增加學習上的自主性及獨立性。 提昇對班級同學的注意及適應情境轉變的能力。 提昇對班級情境的理解能力(知道班上同學此刻在做什麼)。 提昇靜態活動(紙筆練習)的專注力及持續性。 提昇靜態活動的專注力及持續性。 提昇觸覺辨識能力。 提昇聽覺辨識能力。 維持良好目光接觸。 完成所交付的作業或任務。 提昇對於細節的專注能力。


資料來源:http://blog.xuite.net/atozwyc/blog/43499637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訪問大綱:

1. 什麼是智能障礙

2. 發展遲緩也算是智能障礙的一種嗎?

3. 智能障礙的輕重分類與等級是什麼?

4. 不同分級的智能障礙目前在學習上的策略是什麼?

5. 親職對智能障礙孩子都溝通技巧

6. 人們應該用什麼態度與智能障礙者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