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6 星期一
題目:憂鬱/情緒管理──自律神經和健康大有關係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長庚生技董事長-楊定一




英國研究證實:輕行快步可以減少憂鬱情緒!

董氏基金會引用英國研究指出,輕快步行有助減少憂鬱情緒,結伴互邀散步健走,記錄步行時間與距離、沿途發生的趣事,可累積小小的成就感。

這項由英國斯特林大學和愛丁堡大學執行的研究,彙整8個相關研究共341名受試者;雖然個別研究樣本小,步行方案各異,使得研究結論受限,但整體而言,步行的確可減少憂鬱;研究結論已刊載於「精神健康和體能活動」期刊。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約從第10分鐘起)


1.現代人壓力大,許多人有交感神經系統失衡問題,請楊博士說明「交感」與「非交感」的失衡問題?舉例說明各會產生那些身心疾病?

2.成人的情緒如何影響健康?面對壓力,該如何做好情緒管理?

3.您曾提及面對情緒時,可以做「凍結練習」,怎麼做?(書中p.228)

4.現代兒童的情緒問題是否比以前多?推估是由那些原因造成的?

5.家長或老師,如何幫助孩子從孩童時期起就做好情緒管理? 讀經或靜坐為何能改善情緒失衡呢?

6.您強調正向心念對健康的影響,是可以用儀器測量出來的嗎?如何建立正向的思想習慣呢?可否具體舉一些例證,證明正向心念可增進健康?

7.其他建議及提醒──特別是工作上的挫折、家庭中的無奈、親子間的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