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10月03日 星期三
題目:從「無我茶」談人際與自在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佛光山多倫多寺-永固法師


永固法師

  22歲跟隨星雲大師出家,
  之後,
  用好奇的眼,觀看世間;
  用慈悲的耳,傾聽大眾;
  用柔軟的口,宣說佛法;
  用赤子的心,體驗人生;
  再用一枝筆寫下他看故事、聽故事、說故事的旅程。
  現在,
  回到佛光山叢林學院,
  用他的全心全意來照顧佛教的菩提幼苗。



訪談大綱

1.可否簡單敘述過去的工作及學經歷?在海外弘法過程經歷過那些挫折和難忘的事?

2.聽說出家後在心性上有很大的改變(被您形容成「整容」)?

3.您在新書中提及:西方宗教強調「自我」,佛教強調「無我」,可否請您分析兩者間的差異性?

4.「無我」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要「捨己為人」、「犧牲小我」,還是有更高的層次?(或是為了「和」與「敬」嗎?)

5.您長期在歐美弘法,可否談談所觀察各國青年(青少年)的言行舉止及價值觀中,最值得憂心的是那些事?

6.父母若有心把自己孩子教好,而且可以行遍天下都廣受歡迎,應該掌握那些教養重點?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