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題目:年輕人為什麼嚮往當空服員?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中華航空、國泰航空、澳洲捷星航空退休空姐-林翠珠

 

訪談大綱

1.當初為何會從事空服員工作?為何會從新加坡到台灣擔任空服員?前後已工作幾年或累積多少哩程?

2.一般航空公司(大型小型、不同地區公司)遴選空服員的條件是否不盡相同?可否請你稍做分析?

3.一個成熟的空服員錄取後應接受那些完整的基本訓練?前後大約需要多久?公司平均付出的培訓費用既然如此驚人,若不屢行簽約年限的工作,是否要賠償受訓費用?

4.空服員一般薪資究竟是如外界想像的「高薪待遇」?或是「血汗工作」?這份工作最大吸引人之處為何?

5.空服員服務乘客時是否都要逆來順受?在高空中的緊張心情如何調適和紓壓?

6.回顧這些年的工作,喜怒哀樂過程中,究竟那幾件事最令你印象深刻?

7.對於想要從事空服員工作的年輕女性及男生,請給他們一些建議,例如要多充實及準備那些事?應如何維持身心健康?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