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題目:律師爸爸的法律教師街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連世昌律師


連世昌律師介紹

學歷:
  中國北京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法學博士、私立輔仁大學法學碩士、法學士、私立東吳大學碩專班財經法律組

經歷:
  台灣苗栗地方法院、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法律扶助律師、新北市勞工局勞資爭議調解人、經濟部中小企業榮譽諮詢律師

證照:
  律師高考及格、不動產經紀人考試及格、中華民國仲裁協會仲裁人

專長:
  公司法、票據法、民事法、契約擬定策略及審核、企業內訓經驗豐富、不動產經紀法規、不動產稅法

現職:
  執業律師∕大學兼任教師

任教:
  私立東吳大學、淡江大學、國立聯合大學兼任講師

著作:
  《商事法》(龍騰文化)、《房地買賣風險法律控管》(永然文化出版)

資料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63840

 

訪談大綱


1.您是否發現大多數家長及學生,乃至老師,對法律的常識普遍不足?看到過那些令您憂心現象?

2.法律上有所謂「不因不知而不罰」的說法,是否因此很多家長、學生不懂保障自己權益,也常在不知不覺中觸犯法律?

3.法律賦予父母(監護人)教養責任,父母應負何權責?子女享有何權責?若父母無法負起責任(失能、生病或拋棄)時該怎麼辦?

4.經濟不景氣,常聽聞青少年打工被當人頭或拿不到薪水或發生工安傷害,法律對「未成年」的定義是什麼?打工應注意那些事項?

5.法律針對未成年性行為有謂「兩小無猜」條款,為什麼還有男孩被告進監所服刑?

6.網路興盛後的網路霸凌事件時有所聞,甚至自己上傳霸凌別人的短片,或旁觀者起哄、拍攝,究竟各應負何法律責任?

7.如何充實法律常識,太過講權利而失去人際關係是否過於矯枉過正?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