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2日 星期三
題目:兩岸青年、青少年比一比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教育訓練講師-李飛彤


 
訪談大綱:

1.請先分享這些年在中國擔任教育訓練講師的心得?為什麼大陸人順口溜說得好,個個言詞犀利,卻還要上溝通課?對岸青年的說話問題何在?

2.兩岸年輕人表達能力的差異何在?台灣青年(青少年)會不會顯得不知所云、缺乏重點?或說話沒內容?
 
3.得理不饒人絕不是理想的溝通方式,態度強硬是否也會讓溝通中斷?(聽說大陸人不喜歡在說話時屈居下風?甚至喜歡在言談間占人便宜?例如自稱是「老子」)

4.兩岸培養出來的職場戰將及領導人又有那些差異?

5.兩岸親子或師生的溝通方式有沒有相同或不同之處?

6.兩岸人際互動或一般食衣住行上的表達方式,差異性還是很大嗎?或是愈來愈相似?

7.他山之石可以恐錯,兩岸應互相學習那些說話的藝術?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