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2月01日 星期五
題目:家有國中生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作家-水珠兒小姐




  孩子的成長過程分為幾個階段,但在國小高年級之前我從未認真發現,直到孩子開始排斥媽媽參加他在學校的活動,我才驚覺眼前這個我稱之為孩子的少年,早已不是昔日那個總以稚嫩聲音要求抱抱的小朋友,他們一個個,正準備邁向人生的第一個變化——- 青春期!

  女性總處既為人母又為人妻常面臨兩難的角色,特別是在夫妻教養觀念不同調的時候!總希望採取理性和平、愛的教育跟孩子溝通,或明知道採取威脅恐嚇的教養孩子不開心,但卻無法改變或是獲得另一半的認同之時,只能透過陪伴孩子跟持續溝通讓事態緩和,一家相手共同等待風平浪靜的時候到來!

水珠兒

  2008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年度最佳親子家庭部落格入選作家

  一位養育著三個男孩(老大現已念大學、老二國中、老么國小),上班看數字、下班寫文字,追求自我成長的媽媽,現任職於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資料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69778


訪談大綱:

1、為何想寫這本書?書名由來?最想告訴讀者的?

2、老大在成長過程給你何種功課?過程最艱辛部分?最後如何克服?老師的角色?

3、與另一半相處給你最大的挑戰?當教養理念相左時?

4、何時開始書寫和拍照記錄心情?對自己成長的協助?

5、在親子教養及夫妻相處遭遇困難,你尋求解決方法的心路歷程?

6、小書摘單元,請來賓提供2~3分鐘的結語。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