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02月05日 星期二
題目:年菜健康吃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署立桃園醫院營養科-施桂梅主任

    傳統的年菜大多是「高蛋白、高油、高鹽、高糖及低纖維」的菜餚,這對大家的健康是一大負擔,特別是家中有罹患糖尿病、高血壓或心血管等慢性疾病的長者。本次「茶香、果香,健康入年菜」發表,乃是希望利用茶及水果的天然特殊香味,並稍為改變烹調的方法,而做出美味又能符合「低鹽、低油、低糖、高纖維」健康飲食。

    為了教導民眾能輕輕鬆鬆製作健康年菜,衛生署桃園醫院營養科精心研發「茶香、果香,健康入年菜」食譜,歡迎至衛生署桃園醫院首頁自行下載,網址:htt://www.tygh.gov.tw

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生署桃園醫院新聞稿

訪談大綱:

1.春節期間民眾心情放鬆,每天大吃大喝不忌口,健康從採買開始,採買年貨須注意些什麼?

2.年節親友互訪多以零食相贈,如何挑選健康零食,慢性病友如何健康吃零食?

3.火鍋省事又熱鬧是圍爐熱門選擇,但現代火鍋料多含肥肉熱量高,火鍋如何吃比較健康?自製沾醬熱量較少?如何製作?

4.往往過完年後胖了一大圈,健康菜餚很多人認為與美味無關?如何挑選搭配計劃菜色,才能兼顧健康與荷包,而且美味也不走樣?

5.桃園醫院營養科精心研發 「茶香、果香,健康入年菜」食譜,舉例菜色如何製作?

6.健康小撇步單元。請來賓提供2-3分鐘結語。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