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02月12日 星期二
題目:BabyHome育兒寶典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周怡宏小兒科診所院長-周怡宏醫師



  醫生提供的「嬰兒標準體重表」,其實是根據吃配方奶的嬰兒建立的數據,一般而言會比餵母乳的寶寶重。

  斷奶或戒奶嘴要循序漸進,切忌用在奶嘴塗萬金油或辣椒等方式,否則可能讓寶寶心裡留下陰影。

  如果孩子在一歲以前就開始學走路,且爬行時期短於三個月,因為較缺乏手部著地往前的練習,手部力量較不足,可以多從事如捏黏土、堆積木等活動。

資料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65768



訪談大綱

1、如何讓剛出生不久的寶寶一夜安眠?

2、初生寶寶餵母乳及副食品的時機?

3、年節期間家人相聚,如何避免寶寶傳染上流行性疾病?用3C當保姆好嗎?

4、開始補充副食品後如何培養正確的飲食習慣,避免偏食?

5、寶寶何時開始刷牙及檢查視力?

6、安全又快速的餵藥方法?

7、如何增加孩子的抵抗力?

8、過敏可預防?如何做?已經是過敏兒又該怎麼辦?

9、健康小撇步單元,請來賓提供2~3分鐘的結語。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