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03月19日 星期二
題目:女性更年期關鍵50問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陳芳萍醫師




  更年期的妳,要更愛自己

  更年期是每個女性都要面對的最大轉換期,隨著更年期到來,會伴隨出現許多不適和症狀,像是月經異常、熱潮紅、盜汗、失眠、憂鬱症、睡眠障礙、背痛、心肌梗塞、心絞痛、骨質疏鬆等,還會出現健忘、注意力不集中、容易疲倦、腰痠背痛、情緒不穩跟皮膚乾澀、漏尿等困擾,更年期女性不只是苦惱於身體問題,心理上也備受煎熬。

  更年期是所有女性的必經歷程,要建立正確的知識,才能及早開始準備。本書告訴妳必備的更年期知識,詳細解說更年期症狀發生的原因,也提供心理諮詢、荷爾蒙療法的可行建議,並分析其各種治療在醫學上的理論依據,也針對日常生活習慣、飲食、最簡單的運動提出具體作法,女性越早或從現在開始預防,就可活化身體機能、防老化。

  對飽受更年期症狀困擾的女性,正確的治療可緩解熱潮紅、盜汗、失眠、焦慮易怒、便秘、腰痠背痛、容易疲倦、骨質疏鬆……等更年期症狀。期望本書能幫助大家克服更年期症狀,更輕鬆地度過更年期。


陳芳萍

  現任:
  .台灣更年期醫學會理事長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
  .長庚紀念醫院教授
  .長庚大學醫學系副教授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

資料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67930

訪談大綱:

1.何謂更年期,台灣女性更年期的年齡大約在幾歲,平均持續多久?男性也有更年期?

2.男女更年期的症狀?這些症狀可以預防或治療?如何做?

3.有關更年期一般人常見的迷思或錯誤觀念?       

4.頗多女性受更年期症狀折磨卻隱忍不說,反而花費不少精力時間金錢在另類療法或健康食品,主要是因為聽說荷爾蒙療法可能致癌?正確嗎?

5.凱格爾運動如何正確地做?功效在哪裡?

6.健康小撇步單元,請來賓提供最想和家長分享的一段話或建議,約2~3分鐘做為本次訪談的結語。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