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03月20日 星期三
題目:尼泊爾的教育特色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AMAR(尼泊爾人)-企業教育訓練講師

 

訪談大綱:

1.請介紹您來台灣多久?您結婚了嗎?有沒有小孩?目前從事的工作內容?(您本身的專長……)

2.你從小在尼泊爾出生成長,之後經常到美國、印度,可否先請您介紹尼泊爾這個國家的特色?

3.談談您在尼泊爾成長的經過?尼泊爾是否受到印度的影響很大?主要是那方面的影響?(宗教?文化?或生活習慣?……)

4.尼泊爾人的生活是否深受宗教影響?國民一生中最重視的價值觀、家庭觀、生命觀……有那些?和台灣的差異是否很大?你又是如何教導您的孩子呢?

5.你曾提及尼泊爾因為要發展觀光,國民很重視英語的學習,可否談談這部分的教育及學習概況?您如何教孩子雙語教學?孩子沒機會學尼泊爾文會不會很可惜?

6.您為何會到南京當交換生學中文,在當地,學生學中文的風氣很盛嗎?

7.尼泊爾這個國家,最值得國際人士學習的的特色、專長是什麼?

8.如果有台灣的朋友打算到尼泊爾旅遊或遊學,您會給他什麼建議?應注意那些事情?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