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04月08日 星期一
題目:體育選手的生涯規畫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前體操國手、體操協會總幹事-葉裕美

 

訪談大綱:

1.這幾年台灣社會的價值觀略有改變,體育選手也受到社會關注和推崇,您個人認為是否情況有所改變?可否對比當年您還是選手時的情況?

2.選手的生涯很辛苦,苦練不一定有成,有成也不一定永遠風光,可否舉些例子說說選手的故事?

3.通常台灣體育選手從運動場退下後,會選擇那些出路呢?教書?第二專長?當保鏕?做生意?當民意代表?

4.相對於台灣對體育選手的忽視,國外的情況又是如何呢?可否舉一些美國、新加坡或共產國家的運動員為例?

5.您個人認為國家應對運動員提供那些保障或鼓勵,才能讓某些運動真正成為「國球」、「全民運動」?

6.運動員本身應有那些生涯或學習方面的「危機意識」,是否應建立終身學習的習慣?

7.其他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