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5月21日 星期二
題目:春夏之際 全家出去走走體驗大自然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大樹出版社-張蕙芬總編 

張蕙芬

  1961年生於台北,台灣大學園藝系畢業,現職大樹文化總編輯。投身出版編輯工作20餘年,一直以搭起大自然與人的溝通橋樑為自我期許,熱愛自然書籍的編輯出版工作。與三隻狗和十八隻貓咪一起生活於新店的山上社區。著有『台灣野花365天秋冬篇』、『自然老師沒教的事1』、『自然老師沒教的事2』。


訪談大綱:

1.走到住家附近公園,最常看到的就是野草野花,5.6月春末夏初最常與大家打招呼的野草野花有哪些?有什麼有趣生態或變化可以注

意欣賞?野草可以玩哪些遊戲?

2.春末夏初可以看到的野鳥蹤跡?我最近常在平地的士林公園看到台灣藍鵲。

3.5月也是鳥兒繁殖季,有哪些鳥兒歌聲可以欣賞?(如有相關鳥聲CD歡迎帶到現場播放給聽眾欣賞辨別)

4.天氣開始炎熱了,台灣的海岸線有許多好玩的地方,你很推薦到潮間帶尋寶,何謂潮間帶?中南東都有方便的潮間帶?有哪一些寶物

生態可以觀察?

5.夏初的海邊除了潮間帶還可觀察到哪些生態?海飄果有哪些祕密?

6.健康小撇步單元,請來賓提供今天2-3分鐘的結語。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