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5月29日 星期三
題目:青春正盛不漂流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台灣兒少生涯教育促進會學輔中心主任-莫茲晶(心理諮商師)


訪談大綱:

1.台灣目前有50萬不就業、不工作、不活動的尼特族,您來自馬來西亞,又從事心理諮商工作,,可否分析此一現象的嚴重性?

2.沒有人生目標的這群孩子,據您觀察,是否他們也呈現沒有生命力的現象?為什麼青春正盛的這群年輕人會失去奮鬥的勇氣?究竟那些原因造成?

3.在就讀心理研究所,曾有兩年的茫然期,這段期間您在馬來西亞透過那些方式找尋人生方向?

4.您目前擔任學輔中心的職務,可否談談您所輔導的孩子主要面臨那些困難?他們是如何找回生命力的?

5.本周日在台大舉辦的活動,可否請介紹一下其主要的內容及舉辦的原因?

6.如果父母不該承擔孩子的人生使命,那麼從孩子小時候應該怎麼做,才能避免靠爸靠媽一族?

7.請提供其他教養建議及活動相關資訊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