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26日 星期三
題目:一個大陸學生視野下的台灣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建築師、東海大學建築研究所碩士生-劉二囍


訪談大綱:

1.可否談談您為何會來台灣讀書?一共來了多久?目前學習是否已告一段落?

2.在學期間主修那個領域?為何會選擇重新當學生?(基於興趣或是有著特殊機緣)是否確有所得?

3.您在書中提及:剛到台灣有許多驚訝,可否信手拈來談談您印象中較深的幾件事?

4.對於東海大學的課程,你最大的收穫是什麼?在討論某些日本等專題時,是否到後來較能自然參與?

5.您可否客觀評析兩岸在教育上「各有所長」及「各有所短」?面對台灣的教育改革,您個人是否也稍有了解?

6.您認為:已邁向經濟大國的中國,目前最欠缺的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是什麼?

7.做為一個曾住台灣多年的內地人,您會如何推薦台灣值得看的人文底蘊、值得品味的細膩處?

8.其他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