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22日 星期四
題目:親師SOS
主持人:蕭慧英

來賓:雜誌專欄作家、台中市大元國小-蘇明進老師
 



  親師SOS,代表的是一種決心、一種想改變現況的吶喊!
  只要有改變的決心,不斷的向著自己找問題、向著孩子探尋答案,一切都不會太遲!

  孩子就像嫩綠的幼苗,應該在自由的空氣、和煦的陽光,以及充滿著愛的環境長大。在親師之間和諧的氣氛中、共同溫柔的堅持下,孩子的行為問題才能有效得到改善。親師之間是「教育合夥人」的關係,應該彼此攜手合作,著眼於孩子的成長,而非處於緊張的對立中。如此,才能創造親、師、生的三贏局面。

資料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91850


訪談大綱:

1. 寫這本""親師SOS""的起源?

2. 給老師的教學提案有哪些?請舉例分享。

3. 給家長的教養提案有哪些?請舉例分享。

4. 如何親師合作?

5. 您如何看十二年國教?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