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題目:牽手,往幸福走
主持人:蕭慧英

來賓:知名心理學家-鄭石岩老師



  婚姻是人生最重要的課題之一,關係著個人幸福、子女的成長和父母的照顧,還是維繫文化傳承的基礎,也是社會安定的磐石。經營婚姻必須相知相愛,彼此關懷、負責、尊重和了解。要做好這些事,除了具備豐富的知識和能力之外,還要懂得善巧,將情感表現得自然且恰到好處。

  .保持親密互動的習慣
  .保持正向的情緒習慣
  .維護彼此的信賴
  .適當參與家族親友的活動
  .培養共同持家的理念
  .保持性生活的熱情
  .學習互相理解和尊重

  婚姻生活有苦有樂,如果你把它美化成「快樂似神仙」的期盼,那麼現實生活會令你失望;若能切合實際,懂得先苦後樂,在苦中作樂,那麼你會願意去承擔挑戰,因為你所得到的快樂和幸福,將比付出的努力多出許多。


資料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94545


訪談大綱:

1. 牽手,往幸福走這本書是您2003的大作""牽手締造幸福婚姻""的新版,據說前一版極受歡迎,幫助了許多夫妻?

2. 您說夫妻間的愛要提升為相知相愛的藝術,是甚麼意思呢?

3. 這本書有24個重要的提醒,請說明幾個核心的要領。

4. 您看新一代年青人對婚姻的態度與過去有何差異?是否能接納您的提醒?婚前是否應該""預修""婚姻學?

5. 對於婚姻已不順利的夫妻,您會建議他們怎麼做?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