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9月20日 星期五
題目:幸福體育課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北體院運動教育研究所所長-周建智老師


 

 有一群不一樣的老師,用創意上體育課
  激發孩子腦力、創造力、學習力、人際力和領導力
  讓孩子愛上運動,為成功人生儲備養分

  相信很多人有這樣的經驗:上體育課時,被躲避球砸得頭昏眼花;打籃球時,不會運球上籃;打排球時,手臂瘀青、手指吃蘿蔔乾……體育課真是無聊又挫折的事,少數有運動細胞的人,才能如魚得水,沒有的人只能樹下乘涼,放牛吃草般在一旁聊天,或是體育課總被挪去上英文、數學課……

  幸福體育課應該這樣上!愛上運動沒有這麼難!

  玩樂是啟動孩子社交能力的引擎,運動能讓學習更專注、腦筋更靈活、鍛鍊團隊合作與領導能力,愈動愈聰明!現在,有一群很不一樣的老師,用創意為體育課注入活水,打破了體育課是培養運動競技好手或放牛吃草的壞印象。


資料來源: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81932


訪談大鋼:

1、一般國小中高中的體育課目前都正常上嗎?還存在被借課調課、非專業教體育的情形?

2、您為何想要用探索式的創意來帶領體育課?和您自己學習運動的過程有關?請舉幾個實際的例子?

3、上過這樣幸福體育課的孩子反應如何?

4、老師家長的接受程度?曾在哪些學校實施過?

5、實施過程當中您最有成就感和挫折的時候?

6、家長小書摘,請來賓提供2~3分鐘結語。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