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9月26日 星期四
題目:西藏教育志工服務經驗分享
主持人:張慧心 代班

來賓:海外教育志工-林汝羽



訪談大綱:

1.你曾兩度到印度,一般人對這個國家的了解很有限,覺得她充滿著各種矛盾:既富有又貧窮、既科技又落

後、既有信仰又男女不平等(人人也不平等)……,究竟您如何解讀印度這個國家?為什麼會三番兩次前往

這個奇異的文化古國?

2.請說明當初前往印度從事西藏兒童村學校教學的因緣?(可兼談自己的求學歷程)又,印度藏胞在當地生

活的狀況如何?藏胞中的大人會說中文嗎?藏人若對學中文深感興趣原本是到何處去學習呢?

3.前往西藏兒童村學校後從事那些工作?該單位希望西藏孩子們學中文,是否是為孩子們的未來生涯進行規

畫?還是只是各種語文中的一樣?

4.您從長遠角度規畫,希望能為印度的藏童中文教育打下基礎?可否分享當地中文教育的困境是什麼?是否

有需要國內協助之處?

5.針對未來的印度中文教學計畫,可否分享您有哪些願景和期待?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