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題目:運動改造大腦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北體院運動教育研究所所長-周建智老師



訪談大鋼:

1、以前傳統觀念是頭腦簡單的人四肢才會發達,最近幾年的醫學發現顛覆了這個說法,最近重要的發現是什麼?

2、對於兒童及青少年的學習,運動對大腦有何幫助?運動是如何如何改造大腦的?

3、十二年國教有些縣市參考體適能通過與否卻遭部分家長反對認為體適能與學業無關,真的如此?何謂體適能?如何加強?

4、台灣很多企業家、成功人士非常重視運動並且認為運動改變了他們,請舉幾個您知道的例子。

5、如果成人也想藉運動改進大腦,這是可能的嗎?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

6、健康小撇步單元,請耒賓提供2-3分鐘結語。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