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題目:法國爸媽這樣教,孩子健康不挑食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親子作家-番紅花老師


溫和但堅定的法式教養,
  更能建立孩子良好的飲食習慣與生活品格!

  孩子挑食不愛吃飯、吃頓飯搞得像打仗,讓你一個頭兩個大?法國孩子為何飲食均衡、愛吃各類蔬果又不貪吃零食,坐在餐桌前還規矩有禮?且跟著作者一同揭開法國人教出健康不挑食孩子的祕密!

  在與孩子的飲食大戰中,身為父母的你總是節節敗退、束手無策?

  靈活運用書中的10大飲食準則,你也能教出樂在吃食的健康孩子!

資料來源: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77513



訪談大鋼:

1、孩子目前年齡多大?是否偏食挑食?平常為孩子料理三餐如何避免孩子偏挑食的問題?

2、您所推蔫的書「法國爸媽這樣教、孩子健康不挑食」當中提及法國父母親對於孩子飲食教育注重的是什麼

?他們如何自小教育孩子看待食物與飲食這件事?

3、對於食物,法國人普遍的態度是什麼?為何法國人很少單獨進食?而不論是否出身中產階級,他們都非常

重視食物的精緻度及飲食的內容?

4、作者身為一個忙碌的北美媽媽,旅居法國一年所受到飲食文化的衝擊是什麼?她在孩子就讀法國幼稚園期

間所見所思?

5、作者歸納出法國父母親的飲食教育準則有哪幾項?

6、超過九成的法國小孩每天與全家一起吃吃晚飯,這一點非常有利父母實施餐桌教育?

7、請歸納法國父母可以教育出飲食平衡、不挑食孩子的實際做法。

8、健康小撇步。請來賓提供2~3分鐘的結語。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