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4年4月18日

主題:再見,世界工廠:後QE時代的中國經濟與全球變局

主持人: 常玉慧

來賓:王伯達  《壹周刊》、《Money錢》專欄作者

 

 

如果中國是下一個金融未爆彈,台灣又該何去何從?
別以為中國強弱與你無關!
兩岸經濟命脈緊緊相連,中國問題卻遠比你想像的還要嚴重!
台灣該如何擺脫困局,找到新的定位?


  中國經濟正在崩壞,宛如針尖上的泡沫!
  他會步上日本的失落之路? 或是蟄伏沉潛,以待下一輪的成長契機?
  弱勢美元即將反攻,亞洲泡沫難逃破滅,世局快速重整,最終誰會勝出?
  王伯達繼《民國100年大泡沫》《美元圈套》後,最新趨勢預測力作!  

  ◎王伯達代表作《民國100年大泡沫》《美元圈套》精準預測已經成真:
  《民國100年大泡沫》預測台灣資產泡沫的成形以及貶值救經濟的不可行,今台灣中央銀行也都發表類似的警訊與看法。
  《美元圈套》預測美國再起、黃金退位以及非洲蛻變等都已實現。    

  ◎最新剖析下一波趨勢:     
  《再見,世界工廠》預測亞洲資產泡沫即將破滅,以及破滅後的全球變局。

  未來,我們究竟會跟中國這個世界工廠說再見,
  或者會再見到一個嶄新風貌的世界工廠?
  無論中國崩壞或重生,台灣都將深受影響,
  兩岸正站在關鍵的十字路口上,台灣究竟該何去何從?

  全方位解析後QE時代的中國經濟與全球變局:
  美國將會繼續引領世界前進?或者中國能成功挑戰美國霸權?
  量化寬鬆會引發資金大退潮?新興市場債務危機浮現,金磚光芒已經褪色?
  美國正以軍事和經濟力量包圍中國,大國角力暗潮洶湧,新冷戰格局成形?
  各國政府把國內經濟困境的焦點轉移海外,東亞將成為最新火藥庫?
  中國的實體經濟或房地產市場都存在著龐大的泡沫,世界工廠地位面臨嚴峻考驗,無法避免的大蕭條即將來臨?

----資料來源: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29506?loc=003_024

 

 

<訪談大綱>

1.《再見,世界工廠》是您的第五本著作,與《民國100年大泡沫》、《美元圈套》是屬於一系列的泡沫三部曲。從台灣到美國到中國、從泡沫到破滅到重生,再見世界工廠是在什麼樣心情下寫作的?這本書最想告訴讀者的理念與發現?

2.今年以來的中國開始出現房價下跌、人民幣貶值以及公司債違約現象,以往您的書好幾種預言也都成真,這本書的出版在這動盪的環境中想給讀者哪些方向?

3.中國與台灣面對的共同與不同經濟問題?兩個政府提出解決方案與視野?

4.中國與台灣的房地產泡沫正在發生?小市民如何因應?抱人民幣的台灣人自處?

5.學運退潮,您對服貿議題的思考?

6.小書摘,請提供2-3分鐘的結語。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