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來源:奇摩電影

日期:2014年4月25日

主題:奧斯卡的一天、親愛的德國醫生、毒粉風暴、魔警

主持人: 常玉慧

來賓:聞天祥   金馬影展執行長、資深影評人

 

 

奧斯卡的一天  4/25上映

<劇情簡介>

2008年12月31日,奧斯卡起床,感覺空氣中有些不一樣。今天是媽媽的生日,他決定要作個好兒子;他想要彌補過去的錯誤,對女友更好;還有四歲的美麗小女兒,應該要多疼愛她。在這屬於一年之中的最後一天裡,他遇見了朋友、敵人、家人、還有陌生人。但讓他萬萬想不到的卻是,這屬於一年之中的最後一天,居然也成了他生命中的最後一日…。

 

親愛的德國醫生  4/25上映

<劇情簡介>

他是優雅迷人的天使,也是罪無可赦的惡魔…

十二歲的莉莉看來卻只有八、九歲,稚齡樣貌讓她飽受同學欺凌。就在她隨家人遷往納韋爾瓦皮湖畔經營旅館時,在路上認識了一名德國醫生,成為他們家的座上賓。母親伊娃在服用了德國醫生的處方後,迅速解決了懷孕的不適,她因此讓莉莉接受他的實驗療法,希望能幫助她快快長高…。

莉莉一家人很快就喜歡上這個優雅又充滿魅力的男人,並傾仰他卓越的科學知識與豐沛的財富,卻沒想到他的真正身分其實是…。
 

 

毒粉風暴  4/25上映

<劇情簡介>

墨西哥小鎮的一戶無辜人家,男主角 Heli與新婚妻子、父親及12歲的妹妹Estela住在一起,而年輕的Estela與17歲的警察特訓學員Beto正處熱戀中。Beto為了二人遠走高飛而做出愚蠢決定,在深夜將毒品藏入女友家中水塔,結果為Heli一家招來殺身之禍,引發連番血案。

 

魔警  5/9上映

<劇情簡介>

在一次的值勤期間,盡忠職守的警員王偉業(吳彥祖飾),無意中拯救了一名惡名昭彰的悍匪韓江(張家輝飾),他竟是令警方最頭痛的「鬼王黨」頭目。韓江傷癒逃脫後,屢屢犯案,令警民死傷慘重,令王偉業陷入痛苦掙扎,悔疚、怨恨漸漸在他心中萌芽。

王偉業私下調查「鬼王黨」,逐步揭開了黨中人物的神秘面紗。他耐心分析所有成員的性格和背景,展開借刀殺人的計劃。當一切看似天衣無縫,警隊高層Liz(思漩飾)懷疑王偉業精神異常,勸他接受催眠和心理治療,竟發現他鮮為人知的過去,以及兩宗封塵多年的命案…

究竟王偉業的內心深淵,潛藏了甚麼不可告人秘密?他的命運與韓江糾纏交織,敵我難分;隨著「鬼王黨」成員一一被殺,兩人的終極對決引發一場驚天大火,最終將燒起人性最可怕的哪一面?誰才是真正的魔?

 

------- 電影劇情簡介來源:奇摩電影

 

<訪談大綱>

1、奧斯卡的一天是真實事件改編,導演以一段真正手機拍下影片為影片開場及結尾,如此的真實為了控訴什麼?

2、同樣改編自真實人物的親愛的德國醫生,把歷史上受非議之人物,在大螢幕改頭換面,雖然有戲劇效果但是是否太過於美化?

3、毒粉風暴呈現的又是怎樣真實的悲劇?

4、魔警贈票資訊及介紹。
魔警贈票(抽出5位)
時間地點:特映會5/5(一) 19:00 板橋大遠百威秀影城
活動方式:
方式一
1.請點選『讚』加入『教育好夥伴:台北市家協』的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95%99%E8%82%B2%E5%A5%BD%E5%A4%A5%E4%BC%B4%E5%8F%B0%E5%8C%97%E5%B8%82%E5%AE%B6%E9%95%B7%E5%8D%94%E6%9C%83/176294872403622
2.在贈票活動(4/25 08:30將po文)下方留言寫下您對於本集節目的心得感想,即有機會獲得華映提供的<魔警>電影票喔!!
方式二
1.寫下對於節目的心得感想傳真至到我們的傳真專線(02)2832-1526,即有機會獲得華映提供的<魔警>電影票喔!!
提醒:傳真者請務必留下您的姓名/電話/地址/E-MAIL
★ 活動期間:即日起~4/27(日)24:00截止
★ 得獎名單:我們將於4/28(一)通知得獎者,並將得獎者公佈於教育好夥伴官方Facebook。

5、幾部真實影片中您比較喜歡的部分?還有導演和演員表現出色的地方?

6、電影的感動小單元。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