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圖片取自:奇摩電影、開眼電影

 

日期:2014年5月30日

主題:5月上市DVD:冰雪奇緣、地心引力、天使威士忌、總鋪師

主持人: 常玉慧

來賓:聞天祥金馬影展執行長、資深影評人

 

 冰雪奇緣

<劇情簡介>

艾倫戴爾王國有著兩位個性截然不同的公主-艾莎與安娜,姊姊艾莎冷若冰霜,舉止優雅合宜,安娜則生性活潑衝動,熱愛冒險。艾莎因擁有點人成冰的魔法而不敢接近人群,尤其是她妹妹安娜,因為小時候,艾莎與妹妹安娜玩耍,曾不小心用超能力傷害了妹妹。而國王和皇后意外過世,艾莎繼承了王位,卻在加冕儀式後與安娜吵架,她盛怒下將整個王國冰封成雪國。

安娜不得已冒著風雪尋找姊姊,在路上遇見了登山人阿克及其馴鹿、天真逗趣的雪人雪寶,他們決定攜手踏上旅程,共同拯救面臨滅亡的王國。

 

 地心引力

<劇情簡介>

在一次將太空人送至太空執行任務的行動之中,喬治克魯尼飾演一名最後一次出任務的資深太空人,珊卓布拉克飾演的史東博士則是第一次上太空。不料,他們在太空中遭遇危難,史東博士和太空站之間的繩索連結斷了……。 

在因為無重力環境、而舉步維艱的狀態之下,有限的氧氣量壓縮他們的生存時間:他們能夠一起回到地球上嗎?史東博士有辦法再次見到她的女兒嗎? 

 

 天使威士忌

<劇情簡介>

前科累累的男子羅比(保羅布萊尼根飾),在見到自己的新生寶寶之後,痛下決心重新做人,並發誓絕不讓懷裡這個美麗的天使墜入和他一樣的悲慘之路。但他的前科紀錄卻使他找工作屢屢碰壁,直到他與一群落魄好友們,因緣際會的踏進威士忌酒廠的世界,因此決定展開一連串的「重生計畫」。只是這群被判決社區服務的市井小民,竟想偷走價值不斐的典藏威士忌......羅比也就在新手老爸的興奮感動、與荒唐過往惡果所延伸的盜竊公路旅程中掙扎不已...... 

 

 總鋪師

<劇情簡介>

20多年前,台灣辦桌界有三大傳奇「總舖師」稱霸北、中、南!分別為憨人師(吳念真飾)、鬼頭師(喜翔飾)與蒼蠅師(柯一正飾),鄉民們尊稱他們「人、鬼、神」三霸。隨著時代變動,辦桌文化勢微,人鬼神凋零。蒼蠅師想將家傳手藝交給獨生女詹小婉(夏于喬飾),誰知小婉只想當明星,美美出現在螢光幕前。但一心逃離油煙血水的小婉卻被迫面對巨大的挑戰和使命.....。 

原來想當明星的小婉的星途走的並不順遂,再加上遇上一個惡意留下債務給她揹的男友,於是只好跑路回家鄉;豈料自己的母親過的也不好,因為自蒼蠅師過世後,其弟子阿財師便接收所有的生意,而小婉母親的廚藝又不好,更是惹出麻煩,最後也落入跑路一途。母女兩人便相依為命地開了一間小麵館,雖然生意因故而時好時壞,總是可以維持生計。 

有一天,一位來歷神秘的客人因故決定教小婉幾道辦桌的菜餚。這位客人名叫葉如海,在教小婉作菜的過程當中,彼此都對對方產生了特別的情愫;此時,另一位客人注意到他們作的辦桌菜,便對小婉母女提出邀約,希望找她們辦桌;然而一轉頭,葉如海就消失了,還剩下三道菜才完整的一桌宴席菜沒教完,卻也在小婉母女東湊西湊的情形之下,做到讓客人滿意,甚至還被推薦去參加辦桌大賽。 

在這場辦桌大賽中,除了還差三道菜就出師的小婉,還有背叛蒼蠅師的阿財師、神出鬼沒且廚藝如何也很神秘的鬼頭師和憨人師、還有蒼蠅師的師父……等,都來參加這場競賽。小婉是否有足夠的能力接下父親的衣缽?她那才剛萌芽的愛情是否有繼續茁壯的可能? 

---- 電影簡介取自:開眼電影

 

<訪問大綱>

1、地心引力得到2014奧斯卡多項大獎的原因?其創新之處?

2、冰雪奇緣獲得第71屆金球獎最佳動畫獎和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獎:《冰雪奇緣Frozen》最佳歌曲獎:Let It Go《冰雪奇緣Frozen》這部作品主要傳達的想法突破過去王子公主傳說?本片主題曲介紹。

3、天使威士忌描述多次進出監獄的社會邊緣人羅比想回到正軌的過程,本片如何展現英式風格?

4、總鋪師陳玉勳導演表現傑出的地方?這部片子的特色?

5、電影的感動。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