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4年5月28日

主題:在新加坡賭場工作的日子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許大花曾任賭場荷官、現職為婚禮顧問

 

 

賭場女荷官日記:台灣女孩在新加坡700天的愛、寂寞、學習真實記錄

---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35277#c1

到新加坡工作正夯,以世界人才市場為目標,前方之路無限寬廣。
本書獻給願意大膽夢、勇敢飛的新世代台灣青年。


作者許大花本來是在台灣月領25K的小資女,四年前因緣際會前往新加坡知名賭城,擔任月薪50K的荷官工作二年,作者以其所見所聞,用幽默的文筆寫下第一手的新加坡工作與生活直擊經驗,同時,為嘉惠有意前往新加坡工作的台灣青年,本書也提供諸多關於當地工作證、租房與生活的重要情報。

大花的新加坡工作經歷,竟然這麼驚奇又爆笑:
◎超冏的面試:蝦米,獵人頭公司來面試,地點剛好選到我正在工作的商務旅館!
◎宿舍大驚奇:宿舍夜間總是傳出嘰嘰嘎嘎聲,到底是......
◎新手荷官上路:第一把牌就被抓住小把柄,黑心賭客為什麼可以輸錢不認帳?
◎賭場裡的人都寂寞:明明知道來賭場只會輸更多,安哥們為什麼每天都來?
◎消失的籌碼:客人賭很小,荷官賠很大,籌碼怎麼會無故消失了?
◎新娘不是我:看FB意外發現在台灣的男友結婚了,我們有說好要分手嗎?

 

 

親愛的賭徒,你何時才要覺悟

 

----文章來源 許大花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imbigflower/wretch/131017306

才上桌一個月,我發覺自己雙面人的性格越加明顯。 當客人為了小贏錢而高興時,我就會笑容滿面的說:賭場當然是開給客人贏錢的囉!通常他們都不會高興超過十分鐘因為人貪婪的本性讓他們不知道見好就收,最後通常是兩手空空的回去;更不知節制的,會輸到皮夾裡一張鈔票都不剩。

即使所有的牌都是經過機器隨機洗牌,沒有人可以預測下一張會出現什麼。而在二十一點中,Dealer要拉幾張牌也是按照遊戲規則,不是自己能決定的,但常常一個Pit裡面四桌Pontoon,明明都是一樣的遊戲,就只有我這桌沒人,因為客人都被我嚇跑了。有次我回頭用可憐兮兮的表情跟我的Supervisor說:「No one want to play with me…」(都沒有人要跟我玩T_T)
她只以淡淡的微笑回我:「Yeah, you are very strong.」

賭場裡有一區,是專門設置給新加坡人以及永久公民進去的,想當然有錢人也是不少,客人常常一兩百,甚至五六百的下注(新幣100約等於台幣兩千多塊錢),看得我都心疼起來(心疼那些錢)。一次有個客人剛坐下,就將一千塊籌碼放在下注區,我還十分雞婆的問他要不要換小一點的籌碼,他只是冷淡的指著我旁邊的牌子,提醒我table limit最多可以下到兩千,他沒有超過。

我心想隨便他囉!
第一個game他就把那一千塊輸掉了,第二個game更誇張,他一看到拿了11點立刻double(拿到11點時最多客人愛double,因為下一張出現picture拿21點的機率很高,且立刻賠),可惜double後拿到的牌並不好,點數不高。最後莊家補牌時,我拿到二十一點,桌上客人的籌碼,包括他那兩千塊,
全被我毫不猶豫的殺進來,一直站在我後面觀戰的Supervisor看到我殺那兩千塊時,小聲驚呼了一下:Oh my god!

而那客人在玩了這兩個game,不到五分鐘內輸掉可以說是我一個半月的薪水後,頭也不回的起身離開。我心想,你離開是對的,不信邪繼續坐下去,只會輸更多。

那些輸了錢但什麼話都沒說都還算是有風度的客人。
 

前幾天當我一上桌,開始大開殺戒,把客人籌碼全都殺到自己籌碼盤時,每個人都臉色發青,嘴裡碎碎念。一副很想把我拖出去打的表情。坐我正前方一位頭髮有點少的中年男子,氣到用手上僅剩不多的綠色籌碼(一顆新幣25塊錢only)大聲拍桌子,以十分不爽的表情說:「妳怎麼還不走!怎麼還不換人!妳要在這坐三個小時啊!?」

我心想:你以為我是未經世事的小毛頭嗎?這樣就想把我嚇到?
我看了看手錶,知道休息時間快到了,於是笑笑的回他:「再十分鐘,謝謝!」當他再次連輸好幾把,而我終於殺光他手上的籌碼時,他指著我說:「我跟妳有什麼深仇大恨!為什麼妳老是吃我啊!?」我則是保持一貫專業甜美而又冰冷虛偽的笑容看著他,然後繼續我的工作。

是的,這就是我的工作,專業而虛偽。客人贏錢我假裝開心,客人輸錢我依然要保持微笑,卻在心裡取笑這些傻瓜:賭場是開來幹嘛的?當然是開來賺你們這些蠢蛋的錢的啊一群白癡!(哈哈我真的好賤喔!)

客人常說:小妹,妳長得這樣美,怎麼這樣兇啊!」一開始聽到會心情低落,因為客人不開心我工作起來也不會愉快。但聽多了,到了現在,我已經漸漸沒感覺了。只會在心裡想:「那你們怎麼還不閃人?繼續待在我桌子前面幹嘛?老娘我可是很想休息耶!」

這些賭徒,我實在不了解他們為何會抱著想贏錢的心態進賭場,如果真的想贏錢,就做點功課,多看幾桌,去找點數一直爆掉的倒楣dealer玩,否則就多多去求神拜佛囉!

進賭場才一個月,有時對這樣重複性的工作卻已經感到有些厭倦。客人都是拿著白花花的鈔票進來,誰都不想輸錢,尤其是這樣以愛計較的東南亞人為主要客群的賭場,一扯到金錢就會沒完沒了,人性貪婪自私的一面表露無遺。

荷官這職務我可以算是勝任愉快,因為一切都適應良好。客人贏錢我陪他們高興(雖然有時並不是真的高興),客人輸錢時,瞪我就算了,什麼難聽的話都可以罵出口,這時我反而更高興(難不成我有自虐傾向?),因為我看到了他們醜陋的那一面,而且在心裡偷笑著:「你們這些傻蛋,如果不花點錢做功課,五十塊就能變成一百塊,我還需要在這裡當發牌機看你們臉色外加職業病五十肩嗎?」

以前的我不那麼清楚了解,但現在深切體悟到,真心無價,人和人之間真誠的笑容有多麼可貴。在賭場這樣烏煙瘴氣又充滿銅臭味的地方,煙霧迷漫卻讓我看得更清楚,虛偽的笑容是最尖銳的武器。

我來賭場工作並非看上較高的薪水,而是為了看人,增加自己和不同的人相處的經驗,增進自己識人的功力。每天看著賭客們貪得無厭或是生氣憤慨的嘴臉我竟有種滿足感,聽起來有點變態,但目前為止這是我要的。也期望自己能得到更多收穫和進步,畢竟要學習和體驗的事物總是比我想像中多很多

 

<訪談大綱>

1.為何您會在飯店工作之後選擇前往新加坡工作?是否希望在國內長期22k的情況下走出另一條路?

2.您周遭是否還有其他朋友也做如此選擇?您在新加坡遇到的台灣年輕人,又是抱持什麼想法前往?可否稍加描述所見之情況?

3.您對新加坡的工作環境是否能夠適應?當地人會不會不自覺對台灣勞工產生「歧視」?曾遇到最困擾的事是什麼?最有趣和開心的是什麼?

4.可否稍加描述您的工作環境和內容?看到各國豪賭客的形形色色,心中最大最多的感想是什麼?

5.後來為何沒有再續約、毅然返台?這一趟生命旅程,您最大的收穫是什麼?是否也有失去的、遺憾的……

6.當時遇到被不公平對待或騷擾等困擾時,如何找資源或向外求助?您認為台灣政府是否應該提供海外打工人民及時的協助?

7.面對愈來愈多青年朋友出國打工或應聘的趨勢,您認為大家應該有那些認知和心理準備?如何才能以開放的心胸尊重彼此的文化和習慣?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