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4年6月3日

主題小麥完全真相: 歐美千萬人甩開糖尿病、心臟病、肥胖、氣喘、皮膚過敏的去小麥飲食法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陳俊旭美國自然醫學博士、台灣全民健康促進協會理事長

 

 

<小麥完全真相:歐美千萬人甩開糖尿病、心臟病、肥胖、氣喘、皮膚過敏的去小麥飲食法>

----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3979

  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經驗-
  常常吃完飯後昏昏沈沈,難道只是吃太飽?
  為什麼吃全麥麵包、努力運動,體重還是步步高升?
  莫名的皮膚起疹、胃食道逆流問題,為什麼三不五時無預警的出現?

  這一切都極有可能跟小麥有關!

  美國預防性心血管醫師威廉‧戴維斯(William Davis, MD)彙整幾十年的研究發現,原來全球最受歡迎的穀物小麥,竟然也是最具破壞力的膳食成分!詳盡剖析現代小麥如何影響你我的健康!

  飲食西化,除了乳製品,小麥也是台灣人主要的過敏來源!

  經過幾十年的雜交、配種、基因改造,食品加工業者能夠以最低成本生產更大量、更不怕乾旱的小麥,方便做成各種食品。但是現代小麥的結構卻因此被完全改變, 包含更多麩質蛋白質、營養價值幾乎蕩然無存。全麥麵包的GI值(升糖指數)甚至比白麵包跟蔗糖都高!

  除了讓我們在腹部、臀部累積出難看的小麥肚、大象腿,累積的脂肪也是體內發炎的溫床,更是跟快速老化、心臟病、糖尿病、關節炎、神經失調的成因都有關。
 
  戴維斯博士深入剖析食用現代小麥對健康造成的負面影響,並分享30則戒斷小麥、改善健康的真實案例,他們採行去小麥的無麩質飲食後,也甩開:

   •5到20公斤的多餘脂肪
   •糖尿病、心臟病
   •胃食道逆流、大腸激躁症、破壞腸道的乳糜瀉。
   •氣喘、不明原因皮疹。
   •類風濕性關節炎。
   •多種神經失調症,甚至精神分裂症。

  戴維斯博士推動的去小麥飲食在歐美爆紅,根據報導,光是崇尚健康自然的加拿大就有超過九百萬人加入「去小麥飲食」的行列。

  無麩質飲食正流行!
  知名主持人歐普拉、大明星葛妮絲Ÿ.派特羅,
  從歐美開始,超過千萬人身體力行的健康新選擇!

 

名人推薦
  「這本書是我所有推薦的書當中,議題最震撼的,也是最精彩的一本。請讀者先拋棄成見,靜下來好好讀完,尤其是喜歡吃小麥製品、又有健康困擾的人,非讀不可。」─美國自然醫學博士、台灣全民健康促進協會理事長 陳俊旭

 

 

<訪問大綱>

1、很多人喜歡麵包、麵粉類食品,種類不勝枚舉,也有不少人知道白麵包不健康,所以多吃「全榖物食品」,全麥麵包有什麼陷阱?

2、這幾年美國的威廉維斯博士,推廣一種無小麥的飲食,他為什麼這麼做,小麥尤其是全穀類的小麥為什麼造成健康的危害?現代小麥又和以前的小麥有什麼不?

3、小麥製品為什麼會造成血糖的忽高忽低?小麥肚、內臟脂肪與肥胖之間的關連?

4、早餐吃小麥製品的麵包類早餐之後,常常到十一點有嚴重飢餓頭暈感,明明早上有吃早餐,這種現象與小麥含有的成份有什麼關係?

5、小麥製品會造成上癮、甚至和精神疾病有關?這種說法有一點聳人聽聞你相信嗎?為什麼?

6、小麥產品如何造成關節炎?

7、如何戒斷食用小麥食品,在台灣容易嗎? 

8、美感新主張小單元,有關小麥的真相請來賓提供二分鐘結語。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