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4年7月22日

主題:用愛面對生離死別-【小劇場.大夢想】—介紹栢優座《逝.父師-希矣切》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許栢昂  栢優座座長編導、黃宇琳栢優座藝術總監

 

栢優座

今日,我們名不見經傳, 明日,我們要撼動世界!

2007年7月,栢優座決心成為臺灣劇場界耕耘的的一份子,
要擁抱與繼承傳統,要發展與創新,並在東方與西方之間學習兼容並蓄,
我們應該做些什麼?還能做些什麼?
臺灣是一個如此特別的地方,因為其地域及政治因素,使得臺灣成為一個多元文化的集散地,正因為如此,卻面臨一個困境;臺灣像是個什麼文化都有,卻都好像不是屬於我們的文化,如何發展出真正屬於自己的文化,這是我面臨最大的問題,也是我最關心的事情,也是栢優座一直持續想要突破的目標。
栢優座成軍5年,自我期許為綜合的表演藝術平台,我們不劃地自限的只為表現單一劇種,我們吸收戲曲、曲藝、東西方戲劇,其真正的目的在於,能夠完成繼承與創新過程,綜合地域性與民族性,發展出真正屬於自己的文化面貌,屬於自己的戲劇劇種及表演體系。
大陸有京劇、美國有歌舞劇、日本有能劇、歌舞伎。我們臺灣能不能有屬於自己的戲劇,能不能在海納百川後從我們腳下的土地真正自己長出來的血肉 用自己的方法說故事、用自己的方法演劇,是我們的追求,也是我們的目的地。

栢優座以「漫步咫尺方圓地,道盡古今中外事」為目標,致力於重新詮釋東方經典,以原創劇本,以不同的媒介、不同的素材,來詮釋東方故事,打造東方美學風格的基準線,推出適合華人觀賞的戲劇節目。

 

【小劇場.大夢想Ⅱ】—栢優座《逝.父師-希矣切

夜裡正在寫《逝‧父師-希矣切》P07再見:最後一面。
寫完看見這張照片,正是我跟老師的最後一面,
盤的最後一盤道。
記得那天,永遠記憶猶新的那天。
這場我寫了三天,寫完就看見。
我明白了,果然你們一直都在。
這一場的註腳是:
上帝不會讓你知道什麼時候是最後一面,
因為人還沒有學會如何面對死別,只能被動承受著,
所以,把每次再見,都做告別,都當是最後一次再見。

那天開戲之後老師坐在沙發椅上,每下場一回,老師就會說這場的節奏不對,拍子應該要怎麼接。我有點害怕,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他著急的想把一切答案都告訴我們。


演出地點: 國光劇場
台北市木柵路三段66巷8之1號

演出時間:
2014/08/01(五)19:30
2014/08/02(六)14:30
2014/08/02(六)19:30
2014/08/03(日)14:30

栢優座 http://www.poyouset.com/#news

 

 

<訪問大綱>

1.栢優座是一個什麼樣的表演團體?團名特別,其來源與意義?

2.今年暑假端出什麼好菜共響觀眾和戲迷?

3.成立以來曾有得意的作品是?

4.觀賞前後觀眾對京劇的觀感改變?

5.目前台灣一般大眾對京劇這門優美傳統藝術認識足夠嗎?什麼方式是讓小朋友或年輕一輩增加接觸的最好方式?

6.美感新主張--請提供家長或年輕朋友觀賞京劇的建議?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