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6

----圖片來源:「IM  BC運動聯盟」FB粉絲團

日期:2014年9月16日

主題:「IMBC運動聯盟」創業談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談軒宇、劉又維  IMBC躍動籃球學院創辦人

 

 

IMBC躍動籃球學院     http://imbcampus.blogspot.tw/

躍動籃球學院"是由一群熱衷於籃球運動的青年所創立的,

希望喜愛籃球的朋友們,能得到學習籃球的空間。

你喜歡籃球卻不知道怎麼更進一步嗎?

你的小朋友不喜歡運動導致體重超重嗎?上班時間無法帶小朋友去戶外運動,又不想讓孩子整天盯著螢幕看嗎?

我們針對不同需求,設計適合學習者的課程,不必擔心時間無法配合、也不必畏懼跟不上同儕的腳步。

IMBC希望帶給學習者開心學習的環境與氣氛,不論是個人或是團體、集體報名,IMBC的專業團隊們都能給予不同意見。

歡迎大小朋友們趕緊來諮詢及報名!跟IMBC一起享受籃球!

IMBC也設計團體籃球衣,希望為團體球隊或學生球隊服務,希望熱愛籃球的人,能夠穿著屬於台灣品牌的球衣在球場揮灑汗水。

此外,IMBC會定期舉辦各式籃球盃賽,校園爭霸賽,讓愛籃球的你/妳,擁有發揮的舞台,創造自己的Impressive Moment。

 

 

興趣創業,夢想也能當飯吃          作者:王妍文      ----文章來源:30雜誌

興趣,是人生最好的老師。這是指人們只要對一件事物產生了興趣,就會調整自身的潛能,願意花時間和精力去學習、去體驗,不管遇上什麼困難、挑戰,也會樂在其中。

     這種精神狀態與創業者所須具備的創業素質一致,若能從興趣中去發展薪資的第二曲線,不管兼職或創業,都能比其他上班族多了一個成功砝碼。

      1Q:如何從興趣發想,踏出創業的第一步?

A:有時候創業並不一定要辭職或一大筆資金,只要一個想法、一個概念,有人願意埋單,就能變成好的商業模式。「從最拿手的事找機會。」《我25歲,擺脫22K》作者張景泓認為,要踏出創業的第一步,最好能從自己的興趣出發,先想想下面的問題:

     Point 1:如何發想?

     上班族想創業,最容易入手的方式就是從「興趣」發想,從興趣創業,最大的好處就是這樣東西或這個領域你已經有相當程度的了解,做有興趣的事,也較容易保持熱情。想一想,什麼是你有興趣的?專精的?

     Point 2:發展興趣時,曾遇上什麼困擾?

     「能幫助他人解決問題」就是商機,有了商機,就有創業的空間。想一想,在你的興趣領域中,曾遇上什麼困擾?跟你做同樣事的人有沒有相同問題?是不是有人曾詢問過你解決方法?

     Point 3:是否有人已經提供相同服務?

     想到商機點也不能貿然投入,先上網搜尋,是不是有人跟你有相同想法,並做出商品或服務了,一方面也可以看看有同樣問題的人多不多,推估一下商機的大小與發展性。

     Point 4:是否有人願意花錢買你的產品或服務?

     想避免創業的idea 過度樂觀,在動手做之前,也要評估一下,你的商品或服務是否有人願意埋單?而創業資金大小也左右發展方向,如果資金少,先從解決別人固有需求開始;資金多,才有時間等待種子發芽,創造出別人的新需求。

     Point 5:是否可以標準化?

(完整內容請看《30》雜誌 2013年12月號 第112期)

 

<訪問大綱>

1、取名IMBC躍動籃球學院的緣由?當時的發想?

2、很多愛運動的年輕人對於運動相關的創業,常常只是想想而已,促使你們去行動的原因?

3、IMBC辦些什麼活動或比賽,如何召集參與者與工作人員?

4、IMBC的理念?

5、辦活動或比賽遭遇到最大的困難或挫折?

6、運動相關產業很龐大,為何想向辦比賽發展?你們認為運動產業的方向?

7、對於運動產業創業,你們的經驗或建議2-3分鐘。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