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網站

日期:2014年9月25日

主題:此生影響我最深的老師Part1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王金涼、張季蓁、林德興   台北市家長協會理事、常務理事

 

敬師謝師 教育部9月敬師月敬師活動開跑

----資料來源:教育部

教育部為表達對教師的尊敬,弘揚師道,倡導尊師風尚,配合9月28日教師節,定9月為敬師月,並推動系列敬師感恩活動,實質表彰優秀教師,並於媒體報導教師優良事蹟,宣導教師正面形象,帶動尊師氛圍。

敬師金句
教育部自7月份於教育家部落格徵稿敬師金句,對象為全國教師、學生或一般民眾,讓投稿者寫出真心認同尊敬老師的一句,教育部從一百餘句中挑選出9句敬師金句(如附件),自9月份起,透過行政院各單位LED字幕機、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於所轄LED電視牆或LED字幕機協助宣導、戶外商圈LED電視牆及臺北捷運LED月臺、全國教師組織、家長團體組織、內政部轉文至各縣巿村、里長辦公室透過LED系統推廣敬師金句,以感念師恩。

「9月敬師月」30秒敬師短片 
教育部首次透過3D動畫設計,以卡通化的角色呈現。藉由療癒、回歸簡單、年輕趣味的方式,展現教育部創新的新形象。廣告訴求主打療癒系,內容呈現趣味、繽紛的樣貌,透過動畫角色演出,營造快樂學習的氛圍。敬師短片的創意主軸主要是描述學生藉由老師們的教導,學習獲得很多不同的「能力」,將此透過想像、趣味的方式,將學習比喻成魔法,並將老師上課的情景轉化,讓粉筆成為魔法棒,黑板成為進入學習樂園的大門,學生來到了快樂繽紛和充滿想像力的樂園,透過樂園呈現學習的快樂與老師的重要,讓大人小孩都能感受本廣告營造的快樂與感動的敬師精神。透過全臺電影院播放,讓大家一同為教師慶祝教師節。30秒敬師短片下載網址(建議使用google瀏覽器下載)為: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1vMLCp2BIAfNXpLOEZBQlJJZUU/edit,歡迎大家逕自下載使用。

為宣傳與推廣9月敬師月,教育部規劃辦理一系列敬師相關宣傳與推廣活動,除了製播敬師30秒短片外,亦請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製播節目介紹獲獎者溫馨小故事,提醒大家一同向老師致謝。

平面宣導與推廣活動
為永誌杏壇佳行,特編輯「103年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芳名錄」及「103年師鐸獎芳名錄」,分述受獎人可傳可風之事蹟。並將事蹟置放於教育部良師興國師鐸獎及教育家部落格網站,以發揚尊師重道優良傳統,提振教師專業精神。另外,為紀念孔子誕辰暨慶祝教師節,於教師節前夕以部長名義寄送教師節電子賀卡,以感念教師辛勞。

鼓勵各縣巿政府辦理敬師活動
各縣巿政府亦響應辦理教師節相關活動,例如,基隆市政府特別舉辦敬師賀卡徵選、桌球賽、保齡球賽等教師節系列活動,及表達最深敬意的資深優良教師節表揚大會;教師們能夠透過體育活動的參與,促進情誼聯繫及經驗交流,也希望老師們透過這項活動永保活力與健康;同時藉由教師賀卡的設計,鼓勵學生表達對教師的敬意與感謝,將平時不敢開口的感謝與心意傳達給最敬愛的老師。

彰化縣政府,為勉勵及表揚默默耕耘,在教育領域盡心盡力之教師們,特別舉辦「103年度慶祝教師節表揚資深暨特殊優良教師大會」,公開表揚縣內特殊優良教師、服務滿20、30及40年資深優良教師、杏壇芬芳獎教師、教育奉獻獎教師及優良特殊教育人員。表揚無私奉獻、恪盡職責的教師們之外,特邀請縣內特色藝文團體擔綱演出,包含靜修兒童舞蹈團,以及由湖埔社區大學帶來薩克斯風表演,屆時將結合視覺、肢體、音樂與藝術等多項元素,以典雅意境之柔美旋律帶給與會嘉賓一場賞心悅目的藝術饗宴,以表達對教師最誠摯的感謝。

教育部將於9月26日於陽明山中山樓辦理「教育部103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並於會後由總統宴請得獎者及其眷屬,一切活動將於9月28日教師節達到高峰。老師對孩子的未來影響很大,如果遇到好老師,人生可能從此不一樣,希望未來有更多具教育愛、專業度及執行力之典範,讓每個孩子都能遇到人生的貴人。一通電話、一封信、發個email,喚起大家敬師謝師的重視,請大家及時向教師說聲:「謝謝您!」,體念教師的辛勞,教師會用一生來回饋學生及社會。

 

  
附件 敬師金句9句話
1. 燃燒老師的熱血夢想,成就學生的不敗青春!
2. 因為有您,我的未來就不是夢!
3. 青春無畏您陪我跋涉,築夢飛翔您伴我啟程!
4. 老師種善因,社會沐春風。
5. 小草慕栽培,桃李舞春風,因為有您,生命得以精彩!
6. 敲開知的熱情、書的活力,非師不可!
7. 教師適性揚才無偏見,孩子多元智慧看得見。
8. 人生路上,我不怕迷路~因為我知道您一直都在!
9. 教學服務不分界,點燃亮點勝一切。

 

<訪問大綱>

請三位就以下題目分享

1.教師節特別節目要感謝的是哪一位老師?自己的?孩子的?

2.老師做過什麼事情讓你感動?留下深刻回憶?

3.或是遇見過什麼舉措讓你身心靈受傷害,希望不要再發生?

4.長期參與家長會與家長組織,覺得現代家長與以往家長和老師們的互動增加也進步了?還有改進的空間?

5.幸福加油讚,給老師的幾句話或祝福。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