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題目:親子共學~有機農食安  

主持人:蕭慧英

來賓:頤禾園有機農場創辦人  陳禮龍  (新竹縣社區大學講師)


頤禾園有機農園

【農夫變老師 教科技人「下鋤」】
現代人生活緊張壓力大,嚮往農村時代的悠閒氣息。仁邦資訊公司總經理陳禮龍邀一群好友,捲起褲管當假日農夫,他們種菜兼運動,安心吃沒農藥的新鮮蔬菜,更快樂享受 ...
有機菜園經營者陳禮龍:「以前我在做那個光纖科技大樓的系統整合,一個約簽下來都幾百萬上千萬,現在一包菜30元、35元,幾元幾元在扣啦,那後來慢慢也發現,其實錢夠用就好。」 陳禮龍:「以前我們要賺這麼多的錢,當然就是你必須相對付出很多的 ...
www.greenfarm.com.tw/news_detail.asp?aid=95&page=1


【一步一腳印】有機農場送鞋記 在孩子心中種下快樂
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sunkiss20110102224550


歐洲青年取經 帶有機農業回國
【2013/11/19 聯合報】@ http://udn.com/

台灣有機農業聲名遠播,西班牙、德國和馬來西亞的青年來到竹東頤和園農場,和主人陳禮龍學習有機耕作,要將技術帶回自己的國家。

農場主人陳禮龍表示,頤和園農場和aiesec簽約合作,讓世界各地青年到台來學習農業相關技術,從播種、解決病蟲害、鋤草和送菜到市場,整個課程要六到八周。

aiesec是國際性學習平台,有意願到台灣服務的青年,都可在aiesec網路平台尋找自己興趣的主題,一方面學習中文,也可到教育機構、農場、餐廳,做教書、餐飲、農藝等。


訪談大綱:
1. 來自新竹的哪裡?那是怎樣的地方?
2. 當初怎麼會成為一個專業的農夫?
3. 一般的親子聽眾如何接近農業?(談有機農園體驗、交流場域)
4. 為什麼選擇有機農園來做農事的體驗?
5. 您所說的有機農場比較安全,安全的定義?
6. 您對土壤的安全、自製肥料的安全與蔬菜的運送都有深入的研究,可以分享給聽眾?
7. 您的農業願景是?(談社區支持型農業CSA推廣計畫)
8. 您可以談談頤禾園有機農場的回饋、參與?(每年過年前的買米送鞋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