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4  

 ----圖片來源:博客來

日期:2014年11月4日

主題:黃金15秒的感動溝通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戴晨志  名作家、演講家

 

 

黃金15秒的感動溝通:戴晨志22個心美、嘴甜、不矯情的職場態度           

----資料來源:博客來


  掌握溝通最精華的15秒,任何人都可以感受到你的用心!
  想要讓他人感動到熱淚盈眶,就是要全面啟動黃金溝通魔法!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心,心美服務自然好
  他們的服務,都讓人感動
  被火紋身加油站員,用最真誠的臉,近距離接待客人
  賣便當的車掌小姐,親餵沒有雙手的阿伯吃便當
  餐廳董事長親自出馬,全程接待買包子的乞丐
  即使凌晨兩點,也要親送汽油給客戶的業務員
  餐廳經理貼心送給客人換洗的西裝褲

  戴晨志博士出版創作二十年以來,讀者高呼「最超值」的新書
  每一個保守冷淡過生活的人們,都應該仔細閱讀的床頭書

  透過22則真實故事,揭開故事沒教你的人生態度

  每個人每一天的際遇都是一則小故事,戴老師運用22則故事,讓讀者以第三者的神明之明,看清為何有些人天生就是註定失敗和討人厭,破解惡魔鬼遮眼的各種錯誤的人際互動以為借鏡。更收錄「這樣做,客戶好感動」,讓讀者收藏為積極生活的座右銘。

  讓人對你的耳目一新的第一步,就是給他Surprise!

  心理學告訴我們:每個人的身上都散發著一個「讓我感覺自己很重要!」的氣息,我們都希望別人看重我們,不要視我們為無物;相同地,我們也要讓對方感覺他很重要!人際互動,就是互惠、互饋!建立看重別人的第一步,快速讓人耳目一新!

  想要創造感動,就是要無微不至的溫暖

  一個人只要「心美」,就會帶給別人無限的感動。在職場上,「專業」很重要,但是「敬業」更重要。有句話說,「客氣與禮貌,就像是輪胎裡的空氣,它不費分文,卻能使開車的人,旅途更為愉快!」對人客氣、有禮貌,「超越期待」,就會讓人「以客為尊」,自覺倍受重視,也會對這樣的禮遇,留下深刻的印象!

  品質的好壞其實往往只差一點點,但一點點就是關鍵

  品質好、價格合理,大家都會想購買。但是,假如對應的人員態度不佳,就會被大打折扣,以致消費者不願再光臨。也因此,要做到感動服務,必須提高服務感動力,自然會吸引更多人。所以,成功的服務業,必須讓「假」變「甲」;讓「憂」轉變成「優」!

  所謂最高級的服務,就是將心比心,把對方放在心上

  服務顧客,首要就是要從「心」出發──對待老顧客,要像對待新顧客一樣的熱情,對待新顧客,要像對待老顧客一樣的周到。只要有心、用心、真心為人服務,給人有「高含金量」的超值感受,那麼,對方就會有所感動。

  警告:太超值的工作態度可能帶來的「後顧之優」:
  •你掏心,他就掏錢
  •你熱心,他就開心
  •你柔軟,他就窩心

 

<訪問大綱>

1、為何溝通要講究前面的黃金十五秒?怎麼樣的服務會帶給客戶感動?

2、談談自己在加油站、旅館、牙科診所,計程車上遇到令人感動的服務精神。

3、按摩椅店、婚紗店、髮廊店裡被如何對待消費者會拂袖而去?

4、阿基師面試人才時重視什麼?原因?

5、旅遊搭機轉機時旅客受到感動的故事或實例?

6、家長小書摘。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