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博客來

日期:2014年12月3日

主題:東京.我的畫畫之路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蔡美保(蔡盈貞)    日文教師、畫畫老師、2012年東京三菱商事art gate program新銳藝術家獎得主

 

 

東京.我的畫畫之路:美保實踐夢想的日本五年奮鬥記

----資料來源:博客來

  出發吧!去找一件做一輩子也不會膩的事!

       
  ★三菱商事art gate program新銳藝術家獎!
  ★賣出自己的第一幅畫!(還有第二、第三幅……)
  ★東京根津辦自己的第一場畫展!
  ★出自己的第一本書!


  永遠不要放棄夢想,以及成為更好的人。

  〔東京Gallery okarinaB畫廊主持人RELLO由實〕
  從美保作品裡感受到的率直與開朗,非常吸引人,且具有魅力!
  〔旅法藝術家.Atlier Monnet研究室主持人黃曼君〕
  美保是有著活潑童趣且蘊含溫暖的插畫家!

  五年前的我,彷徨又空虛地工作著,生活日復一日,
  這時心裡有個聲音,要我去跨越一道彩虹,
  去畫畫,去東京這個陌生的地方!

  可是生活為何這麼難?拿著菜瓜布在日本的法國餐廳洗洗又刷刷。
  日語為何這麼不坦率?總是無法理解日本人沒說出來的話。
  畫出來的這什麼東西啊?原來美術系畢業的我,只是畫畫初級生!
  美術學校老師不斷出難題?憑著一股不服氣,一一破解通過考驗。
  終於得到肯定?得到畢業製作的最優秀賞,我辦到了!
  留在東京美術界闖盪?老師說,既然有這份才華為什麼不留下來試試?……

  一個人在東京奮鬥,沒有靠山只能靠自己。
  四處參加比賽,硬著頭皮登門推銷自己的作品,
  餓著肚子,也要為畫裱上美美的框,
  門檻再高,也要得到日本美術界的肯定。

  簽證結束前終於得到日本最大的東京三菱銀行支援新銳藝術家的獎項!
  賣出自己的第一幅畫,在東京辦自己的第一場畫展,出自己的第一本書……

  彩虹的前方永遠是未知的旅程。
  勇敢的走過,才發現自己沿途都是無限的可能!
  只要去實踐夢想,就一定能得到什麼。
  畫出自己的畫,找到自己的路!

 

蔡美保 MIHO SAI

  本名蔡盈貞,畢業於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在台灣有過約4年的出版社美術編輯工作經驗。2008年到日本念書,2011年畢業於武藏野美術學園。同年獲武藏野美術學園修了製作的優秀賞。畢業後開始在東京為了自已的畫畫事業而努力,一邊洗碗打工維持生活、一邊累積了大量的畫作、繪本、以及立體作品。終於在2012年東京三菱商事art-gate program第18回得獎。站上了東京美術界的拍賣會講台,並以此為契機參與了大大小小的團體展,到最後在東京完成了一場無悔的個人創作展。

  2013年返台後除了仍然持續地創作與展覽活動之外,同時兼職日文教師與畫畫老師,不管是藉著繪畫作品、著作、或是教學,美保都正在盡全力把五年來在日本得到的養份分享給大家。

  美保的作品網站:www.mihosai.com
  FB粉絲頁:saimiho123

 

 

<訪問大綱>

1.當初為何會從設計轉繪畫?勇敢離開「舒適圈」是受到哪些因素或親友、偶像的影響?

2.可否聊聊到日本求學的過程?很多插畫家常覺得不必走學院派,您究竟學到什麼新觀念、新畫風、新畫技?

3.一到日本就開始打工,之後更留在日本打工度假,不止身體辛苦,是否也感覺日本人的排外和不友善?

4.日本插畫家的創業模式,多半採工作室方式接案嗎?一般能得到哪些鼓勵和回饋?社會評價是否肯定與尊重?

5.除了學習,也參加比賽,並獲得佳績,近年日本很多大賽也有台灣年輕人得獎,是否意味著台灣年輕人畫技已超越日本年輕人?

6.日本年輕人對動漫、插畫的產業是否依然熱中?台灣年輕人應該如何在此產業中立足?

7.對於想前往日本習畫或從事插畫及動漫工作者,可否提供一些具體有用的建議?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