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博客來 

 

日期:2014年12月16日

主題:救命睡眠:健康出問題,都是「睡不好」惹的禍!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李信達  國內知名睡眠研究權威、中國醫藥大學教授兼公共事務長

 

 

救命睡眠:健康出問題,都是「睡不好」惹的禍!睡眠醫學權威教你如何睡出健康的祕訣

----資料來源:博客來

睡眠是身體自我修復的黃金時間,睡眠不足會加速腦部老化!

失眠、睡不好會提高罹患各類慢性病及癌症的機率,等同慢性自殺!
多夢、打鼾、沾枕即睡,其實是睡眠品質惡化的警訊!
午睡超過一小時,死亡率會增加32%!
安眠藥無法根治失眠問題,反而會導致健忘及記憶力衰退!

  為什麼老是睡不好?

  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睡覺,但睡眠背後,其實隱藏著許多健康問題,然而一般人對於自己可能正遭受「夜間隱形殺手」的危害,卻多半渾然不覺!

  小孩子一旦睡不好,就容易脾氣暴躁,注意力不集中;上班族睡不好,就容易覺得疲憊,肩頸痠痛;甚至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諸如高血壓、糖尿病、肥胖、憂鬱症、記憶力減退、老年癡呆症等等,部分原因也都跟睡眠有關!

  睡眠問題如果沒有獲得妥善解決,很可能就會讓健康亮起紅燈,研究睡眠長達二十年的睡眠醫學權威李信達博士,深知睡眠是人生大事,於是希望透過本書傳授給讀者睡眠的秘訣,從如何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營造優質的睡眠環境,到吃對食物,就能夜夜好眠,就讓我們跟著李博士一起來快速提升「睡眠力」吧!
 
李信達 博士

 

  國內知名睡眠研究權威,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博士,現任中國醫藥大學教授兼公共事務長、亞洲大學健康產業管理系兼任教授、財團法人台灣發展研究院董事兼副院長及國際CEO書院院長、台灣調適科學會理事長、美國睡眠醫學會會員。曾任中國醫藥大學系主任、所長、國際長,二○一一至二○一三年並擔任世界物理治療聯盟亞澳太平洋區理事兼秘書長,曾當選十大傑出青年。

  李博士在美國留學期間接觸到睡眠醫學,因而意識到自己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經由運動和調整睡眠習慣後,身體健康有了明顯的改善,這樣的親身體驗也促使他展開長達二十年的睡眠研究,並希望藉由這本書能夠將更多的睡眠知識傳達給廣大的讀者,幫助大家找回流失的睡眠力!

 

 

<訪問大綱>

1、睡眠為什麼非常的重要?有些人就是覺得天生不需要太多睡眠,長期只睡三四個小時,這樣會對身體造成怎樣的傷害?

2、為何有些人就是睡不好?那些原因造成的?睡不好會有哪些症狀?

3、睡不好會造成記憶力差注意力不集中、內分泌失調、高血壓等等問題嗎?

4、談談肥胖與癌症和睡眠之間的關係 。

5、睡好也可以讓身體遠離疼痛,這是什麼原因?

6、食物、運動與睡眠的關係?

7、如何睡才能夠一夜好眠?

8、請提供有關睡眠的綜合建議二至三分鐘。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