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r-trade-coffee-Uganda-27  

                                  ----圖片來源:環境資訊網

日期:2015年1月10日(六)

主題:從一杯早餐咖啡談起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余宛如 生態綠創辦人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生態綠

起源 透明X安全X倫理

  生態綠成立於2007年,是台灣第一間通過「國際公平貿易組織,簡稱FLO」認證的貿易商。在FLO嚴格的稽核下,生態綠的財貨管理從創業初期就建立了一個良好的規範,也因此生態綠才能穩步成長,於2014登錄櫃買中心創櫃版。生態綠的財務報表經過會計師簽證與櫃買中心的輔導,經營績效都是透明的,再加上原有FLO對於貨源透明度的要求與認證,生態綠已經成為錢與貨都是透明的公司。公平且透明的營運,這是我們對於企業倫理或企業社會責任(CSR)最具體的實踐。

 

願景 公平貿易X有機X健康

  生態綠走訪世界各地取得自然純淨的食物來源,經過我們仔細篩選,帶給消費者最優質的產品。除了從源頭確保安心食材的來源透明,我們以夥伴的關係建立長期合作,扶持生產者與農民提高產品品質,改善生產條件,培養他們獨立自主的能力,獲得尊嚴與脫離貧窮。每一樣產品都有公平貿易或有機認證,以維護生態環境與社會文化的多樣性及永續。我們不但是台灣公平貿易的先驅者,並致力於打造華人公平貿易生活的風貌,帶給消費者健康公益的生活品味,推動倫理消費。

 

得獎紀錄

      2008 榮獲台北精品咖啡TOP30

      2008 華文世界部落格大獎最佳企業組織奬

      2009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新創事業銀質獎

      2009 學學文創綠色時尚行動獎

      2013 數位時代綠色品牌優選等殊榮

      2014榮獲創投之星「最佳潛力獎」

 

公平貿易簡介

  公平貿易是一種有組織的社會運動,倡議消費者以一個『合理價格』向貧窮國家的生產者購買貼有公平貿易標籤與相關的商品。然而公平貿易的概念遠遠超出了簡單的經濟交易行為:『建立購買者與生產者之間的長期夥伴關係』是公平貿易的核心概念,目的是不依靠捐款者的援助,卻能提供農夫、工人與他們的家庭一種永續的方法來改善他們的生計。

 

<訪問大綱>

1、早餐桌上的咖啡有些什麼故事?

2、為何要推動公平貿易咖啡?

3、公平貿易的產品尚有哪些?

4、英國小學如何推動餐桌上的教育?

5、了解食物來源的重要性?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