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題目:新閱讀時代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新匯流基金會執行長李學文、宣傳郭鎧榕

 

訪綱:

 

1. 數位時代來臨,帶來許多過去沒有的改變(例如低頭族現象),從數位無所不在的走進生活來看之下,台灣社會與家長們不可疏忽的隱憂有那些?

 

2.何謂「數位匯流」?其所形成的「數位匯流浪潮」有那些?對於螢幕世代(S世代)的孩子們來說,帶來的直接衝擊、疑慮和影響為何?(如:網路成癮,數位社群依賴等現象)

 

3.數位潮流勢不可免,如何正面迎接數位潮流帶來的衝擊?新匯流基金會計畫以「數位親子共讀」解決,打算如何提倡及進行方式為何?

 

4.基金會將推出的「親子共讀趣APP」應用程式的構想為何?如何呈現出「數位+閱讀」的數位時代“新親子共讀”概念?

 

5.目前市面上的APP閱讀材料是否夠豐富、夠多元?家長可以如何帶孩子加入閱讀行列?

 

6.「親子共讀趣APP」發表會活動相關內容說明,報名辦法……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